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社会学家关注“百变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0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百变风情”征文来稿如雪片般飞向编辑部,“百变女人”的报名短信号码18856777也频频受袭,报名者转眼已逾百名。其中既有19岁的女学生,也有36岁的孩子妈妈;既有证券公司的女白领,也有汽车厂的女工人。有的人言简意赅报上姓名年龄和职业,有的人还报上自己对“百变女人”的理解。其中一位男士为女朋友报名,他的理由洋溢着浓浓的幸福味道:“她就是我心目中的百变女人,性格很迷人!”关于“百变女人”的话题真是越谈越热闹,社会学专家也谈了他们的见解。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省社科院储兆瑞教授表示:“这个话题很有意思,这是一个社会课题。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角色丛’,在不同的舞台上担任着不同的角色。新时期的女性,面对的社会舞台更宽广,所以才越来越‘百变’。在丈夫面前是贤妻,在孩子面前是慈母,在卧室里风情万种,在办公室雷厉风行。一个人能处理好自己的‘角色丛’关系,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而这也标志着社会的日益进步。这个讨论将涉及到心理学、社会学、美学等多角度,会帮助新时期的女性确立自己的坐标。在审美上,我心目中的美丽女人是内秀与外美结合,自然美与妆饰美结合,动态美与静态美结合,阳刚美与阴柔美结合。”

  中国妇女研究问题专家金一虹说:“老话就说女人要‘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才好,现在的‘百变女人’其实是把老话说得更时尚也更全面了。过去,女人没有那么多物质来妆扮自己,现在物质丰富了,就自然而然地衍生出这样的话题来。人确实应该经常更新自己,从内在到外在都要更新。就像一个画家,会有他的蓝色时期,他的玫瑰色时期……随着阅历的增加,环境的转变,人的审美会随之改变。女人也要变,但这种变化不是为了满足男性视角的各种审美需求,而是最主要有自己的独立见解。我主张‘女为己悦者容’,而非‘女为悦己者容’。美是多样的,我认为女性应该坚持一种内在的、个性的、多样化的标准。”

  鉴于读者的参与热情,本报的寻找“百变女人”活动短信18856777继续向读者开通,报名者只要输入名字、年龄和职业即可。本报摄影记者将通知报名者面试,选中者将通过图片在本报展示你的“百变风情”。活动设大奖5000元奖品,每一位见报者均可获400元奖品。奖品由通灵翠钻提供。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来稿请寄:南京解放路53号《金陵晚报》文体部

  邮编:210016

  信封注明“百变风情”

  征文邮箱:

  或登录南京报业网金陵社区的“燃情岁月”版。

  网址:标题注明“百变风情征文”字样。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