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建新开机“求雨”叶大鹰状态“半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20 深圳晚报

  黄建新和叶大鹰两位导演,最近在电影方面都有新的大动作。黄建新在南京开始拍摄《求求你,表扬我》,而叶大鹰的《地球上有个王家庄》则已经关机。巧合的是,两位导演都许久没有新作品问世,《红色恋人》和《谁说我不在乎》,分别是他们多年以前的旧作了。

  黄建新:《求求你,表扬我》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黄建新导演筹备3年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终于在南京开机。日前,《表扬》剧组一行在南京城内四处取景。主演王志文、陈好、范伟也来到了古城南京,开始紧张的拍摄工作。

  影片《表扬》将继续黄建新导演的黑色幽默风格。故事讲述的是南京某报社记者(王志文饰),遇到了一个家住农村的打工仔(范伟饰),打工仔因为父亲当了一辈子劳模,心里特别期待自己也能受一次表扬,于是他找到这位记者,讲述自己如何解救一名险被强奸的女大学生(陈好饰)的事迹,可是没有人相信他,他便不断地四处讲述,终于引起了报社领导的重视。这位记者对事情的真实度进行调查。但正当事情要水落石出时,女大学生站出来要阻止这件事,面对女孩儿一生的声誉和一个农民儿子一辈子的心愿,记者也不知如何取舍,最终引咎辞职。

  拍摄之初,《表扬》剧组准备拍摄一场雨中戏,剧组已经架好机位,一切准备就绪,只欠东风。黄建新导演对记者说:“今天要拍一场下雨的戏,王志文在雨中跑进电话亭打电话。昨天开车经过长江路,这里的红色电话亭挺不错,今天就赶到这来拍戏了。”不过,早上蒙蒙的细雨到了下午就停了,剧组左等右等,老天爷始终不肯下一滴雨。黄导透露,16日将在南京举办该剧开机仪式。下个月,剧组将移师北京,完成室内的戏份。

  叶大鹰:《地球上有个王家庄》

  如果一群封闭山村的农民也拥有了对知识、对世界的梦想,那会产生怎样的冲动和奇迹?这是叶大鹰在他的新片《地球上有个王家庄》(原名《第一次冲动》)中试图解答的问题。日前,沉寂多年的叶大鹰终于完成了这部新片的后期制作,很快会与观众见面。

  片中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刘佩琦的表演,为了演活这个农民,他特地到京郊密云体验了几个星期生活,吃住都在农家,并以自己的悟性准确演出了王阿根的执拗、信念和面对这个精英世界的惶恐。

  从《红色恋人》之后,叶大鹰整整沉寂了好几年,当中除了友情出演徐静蕾的《我和爸爸》和执导了电视剧《走过幸福》外,基本上销声匿迹。再次复出银幕,带来这样一部乡土诗意浓郁的小成本电影,既出人意外,也在意料之中。

  叶大鹰形容自己现在是一种“半疯”的状态,“我觉得这个状态很好,人太理性可能很划算,但是可能也挺没劲的。”他表示,“之前我拍的电影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因为都是我梦想中的电影。但是它也导致我连续几年都没想明白接下来到底应该干吗?”而毕飞宇的这篇小说,让他重新找到了创作的兴奋和冲动!

  最初看到小说《地球上有个王家庄》时,叶大鹰是觉得“终于可以拍一个所有人都想不到的电影了!”后来越往后越觉得,它实际上是一个寓言电影,在农村、儿童的背后,有一些哲学上的东西非常打动人,“很多人都觉得艺术片好像一定很晦涩,其实不是,生活中往往很浅显的东西里都具有特别不浅显的内容。儿童也好、成年人也好,都可以从中间看到打动自己的东西。”

  叶大鹰在《红色恋人》中让张国荣摇身一变成为共产党员。

  黄建新在《谁说我不在乎》讲述了一个更年期女人(吕丽萍饰)的烦恼。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