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京辉打造童话剧《迷宫》追求前卫时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20 深圳晚报

  本报讯 2004年5月14日下午,魔幻童话剧《迷宫》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孩子眼里,世界是七色的,精彩的视觉呈现要比理性思维更吸引孩子;一部戏也是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孩子的眼睛更需要绚烂的颜色。于是,《迷宫》的人物形象设计师文戈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奇的人物形象。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其中主要形象有:主人公果冻、布丁;迷宫三巨头大皮鞋、烂苹果、易拉罐;三巨头的帮凶发条豹子和侍卫;果冻的朋友壁虎两兄弟和鼹鼠家族;学校的老师等还有些次要人物就是迷宫的居民:有梦想四姐妹、三耳兔子、弹簧猪、连体人等。

  文戈设计的人物形象有别于以往的儿童剧的人物形象,追求的是前卫、时尚,以一种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思路来设计人物:人物形象以一种怪异、新奇的形象来呈现,比如,三巨头之一大皮鞋,名字叫大皮鞋,形象不一定就是大皮鞋,会很怪,很别具一格。但他还是会有一点大皮鞋的影子,一点皮鞋的元素就可以了,当这一点元素与孩子的想象力相结合,魅力就是无穷的。

  除了大皮鞋外,别的很多形象也很怪:发条豹子活脱脱是一个欧洲中世纪的小丑;易拉罐的形象很像“拳皇”里的格斗武士;而鼹鼠却长着一个喇叭一样的嘴巴,壁虎的头连着他那长长的尾巴……

  剧中人有很多个组群,比如:三巨头、鼹鼠家族、壁虎兄弟、梦想四姐妹等等,每一个组群都有一个统一风格,看起来是一家人,但又各不相同;而每个组群的风格又各不相同,比如三巨头的色调以灰、蓝、黑为主,而鼹鼠家族的色调是以绿色为主,壁虎兄弟是以红黄为主,梦想四姐妹则是以粉红为主……

  孟京辉导演的戏历来先锋,这次《迷宫》的人物形象在孟京辉导演的亲自筛选之下,也变得先锋起来了。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