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祖贤“美丽上海”不做花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

  息影多年,王祖贤复出后的首部影片《美丽上海》终于露出真面目。目睹复出后王祖贤的风姿不减当年,让导演彭小莲由衷感叹:演了那么多花瓶角色,王祖贤终于塑造了一个人物。据悉,《美丽上海》参赛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王祖贤有望来沪争夺影后桂冠。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因为王祖贤的加盟,让这部表现上海花园洋房内一家人悲欢离合的家庭片,散发出熠熠星光。王祖贤把从美国归来的三女儿内心的复杂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得到观众一致认可。本片导演彭小莲忍不住连连称赞:“她演得多好啊,有十多场戏,她都是一次就过。最感人的一场戏,场面安静的掉一根针都能听到,全场拍摄人员全都哭了。”而且,很认真地评说:“以前别人都说王祖贤是花瓶,但这次她终于塑造了一个角色,而且非常成功。”

  毕竟王祖贤多年没有触影,导演彭小莲表示当初选用她时的确很担心。“大家都知道她以前演的大多是商业片,都是些花瓶角色,而且对上海当时经历文革的历史一点都不了解。对于这样的演员,我能不担心嘛,生怕把整个影片风格都破坏了。”事实上,王祖贤在片中的表现已经证明这是没必要的担心,她十分“自信”。

  对于记者质疑,王祖贤已经错过做演员的黄金时间,时间的沧桑是否会让当年的美丽慢慢褪却。“我第一次见到王祖贤的时候,真的很憔悴,她刚刚从飞机上下来,我告诉她好好休息。中国人处理演员的眼光通常是,女演员过了30岁就没有光彩了,就废掉了。美国很多影片都不是这样,我就是要王祖贤成熟女人的气质。二十出头的女孩子永远都是花蝴蝶,只有三十多岁才能算有女人的味道,我就很想知道这些年她经历了什么,她会想些什么,这也是王祖贤身上具有的东西。”

  自从2001年出演《游园惊梦》后,王祖贤心灰意冷去加拿大,而淡出影坛,而此番接演《美丽上海》,则是受汤臣老板徐枫邀请出山。然而,新人辈出的年代,女星想要复出的道路也十分艰难:王祖贤只能不惜暴食增肥,争取好的影片;甚至主动打电话给徐克,询问合作机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