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年纪念让大学生重返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嵩)

  日前,应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之邀,保利华亿总裁董平在该校做了专题演讲。事后他向记者透露,本月17日开始,他将携带10部保利华亿经典影片走进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举办专题展映与研讨对话会,这也意味着北大和复旦两所中国首屈一指的南北名校都将以大学生电影节的形式拉开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序幕。而两校电影节组委会的负责人也希望借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这场活动,让疏远电影院已久的大学生们重返凝聚着艺术和文化精华的电影世界。

  现状大学生不进影院

  在中国电影走入百岁华诞之际,中国的大学却距离中国电影越来越远。保利华亿总裁董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一个残酷的现实,他说:“我们民族电影最大的困境是群众缺乏进电影院的习惯,盗版的横行让民族电影的院线收入格外艰难。作为未来社会发展的栋梁支柱的中国大学生,却几乎不进电影院。”据公司调研部门的调查现实:全市只有北京大学有日常放映电影的习惯,其他高校都缺乏这样的条件。而90%的在校大学生大多是不进影院看电影的,主要通过学校宽带网络传输和下载电影。面对这样的情况董平显得相当震惊,他觉得:“目前校外影院的票价可能高于大部分大学生的经济承受能力,但没有了进电影院的习惯,那么他们走向社会后就可能依然偏离这一电影的主要观赏形式。”

  解决百年纪念重返影院

  借着这次中国电影百年纪念的机会,北大和复旦两校都积极准备属于大学生的电影节,带着电影走入学校,让大学生们在自己的电影节里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作为新中国民营电影企业的翘楚,拥有了中国百年电影中民营电影的大部分代表作的版权的保利华亿则希望以自己为范本向大学生们展示百年中国电影的辉煌成绩。

  据悉这南北呼应的大学生电影节中不仅将举办电影展映而且还包括大学生DV作品的比赛和研讨会,并将带着姜文、顾长卫、张元、徐静蕾、杨超等主创明星走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进行中国民族电影的宣传,希望用这样的形式吸引大学生的目光。董平说:“我们的编导演虽然不会采取韩国电影人削发游行的极端行为,但我们从走进大学校园开始,在一年时间里,还要走进大型企业、市民社区、军营,用我们优秀的大众电影向大众宣传中国的民族电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