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落幕 海外华人首次参加即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昨晚在此间结束的中国“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非职业组)”比赛中,有三位来自海外的选手获得优秀歌手奖。他们是来自美国的尤雁、余天龙以及来自加拿大的函子。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声乐赛事之一和最受中国电视观众追捧的品牌节目,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已经举办达二十年。从本届开始,大赛组委会决定邀请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华人华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侨组队参加比赛。

  今年年初,中央电视台正式委托宋庆龄基金会组织港澳代表队和华人华侨代表队。四月二十日前后,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国的十二名华人华侨歌手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区的六名歌手陆续抵达北京。经过连续十四场比赛,余天龙、涵子获得通俗唱法优秀歌手奖,尤雁获得民族唱法优秀歌手奖。

  美西地区领队潘力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旅居在美国的华人华侨获悉可以参加中国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时,大家激动极了,短短几天就有近两百人报名。”北美总领队傅祖光说:“华人华侨的第二代、第三代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到非常陌生……而这样的大赛,是他们接触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本来准备冲击通俗唱法奖牌的美籍男孩余天龙,虽然没能如愿,但他带来的说唱歌曲《龙的传说》却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首歌被认为“传神地刻画出生长在海外的华裔孩子向往祖先,但又不十分了解祖先的心态。”

  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吴存瑜对三位海外歌手的获奖感到十分欣慰,他说:“我深深感到,这份经历已经让这些年轻人领悟到汉语多么重要,中国人多么骄傲。”吴存瑜表示,宋庆龄基金会今后将致力于组织更多海外华人华侨回乡参与文化活动。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