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红雷一天送别两恩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03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国家话剧院为原青艺话剧院的老导演陈顒举办追思会,陈顒的名字圈外人可能不熟悉,但说起她的作品却是大名鼎鼎的。她生前最早在北京人艺工作,后调入青艺并担任副院长职务。

  陈顒导演4月18日在一个话剧座谈会上发言之后因心脏病突发在工作岗位上辞世,享年75岁。昨天戏剧界很多知名的导演和演员都参加了追思会,缅怀陈顒,回忆她辉煌的艺术人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生。导演欧阳山尊、王晓鹰、孟京辉,作家王蒙,演员孙红雷等人都来了。

  孙红雷就是陈顒导演发掘出的一个实力派演员,当初陈顒导演找到刚刚毕业分配到青艺的孙红雷,让他主演《三毛钱歌剧》,这对一个当时没有一点名气的孙红雷来说几乎不敢相信有这么好的机会,结果他凭借该剧一举夺得了中国戏剧的最高奖项——梅花奖。

  陈顒曾主演《刘胡兰》、《小二黑结婚》,导演作品包括《李双双》、《马兰花》、《高加索灰阑记》、《关汉卿》等一大批作品。

  孙红雷发着烧,上午冒雨参加了牛振华的告别仪式,下午又赶来话剧院。孙红雷穿着一件皮夹克,手捧一束白色百合花,敬献在陈顒导演的遗像前。虽然戴着一副墨镜,却依然掩饰不住悲伤,说话间这个硬汉子几次哽咽:“一天之内,我送别两个于我有恩的人,我和牛哥是10年前在东北认识的,当时他和冯巩等人一起去东北演出,我当时在夜总会唱歌,他们看我那么喜欢表演,就动员我考中戏,我想了一宿,第二天就来北京找中戏了。然后经过一个月减肥,就考上了。”

  “陈顒导演是看着我长大的,那时候排戏她每天给我们准备好吃的,我们都管她叫老花猫,因为她总是一进排练场就精力特别充沛,很幽默。年轻人跟她排戏、说话都没有什么忌讳。她敢于大胆起用年轻人,我从来没学过喊口号,可从她身上我看到了老艺术家是如何对待生活、对待话剧的。看到她,会觉得演话剧是很光荣的职业。我时刻记着她,就会多多努力。”晨报记者和璐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