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谢飞正式加盟湖南电广传媒 呼吁尽快给电视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3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曾经执导过《本命年》、《香魂女》、《黑骏马》、《日出》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谢飞昨天正式加盟湖南电广传媒节目分公司,担任艺术总监一职。年逾七旬的他昨日向记者坦言,加盟湖南电广传媒并不是赶潮流,在谈起电视剧时,他则呼吁电视应赶快立法。

  记者:现在很多著名导演,如冯小刚加盟华谊、赵宝刚加盟保利,您此次加盟电广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传媒,是不是受现在这股潮流的影响?

  谢飞:不是,我首先是觉得我还有这个精力,能够给湖南电广在艺术方面贡献一点力量;另外我在教学上也需要全方位地了解影视公司的运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在剧本、导演和演员方面做一些艺术指导,当然如果遇到我非常喜欢的题材和项目,也不排除我自己执导。

  记者:您觉得影视作品是应该俗还是应该雅?

  谢飞:都应该,电影和任何文化艺术都有两面性,比如以前大家争论金庸、琼瑶是不是伟大,作为通俗文化他们做得很成功,鲁迅、沈从文的东西也很伟大,他们很有文化品质,但鲁迅的杂文让一般的老百姓也读不懂,尤其对当时的历史环境不了解,更读不懂。所以我认为这两者都要,各有各的价值。只要是能够代表民族文化高低的东西,过了几十年以后还会永远存在。所以我觉得我们对这种有真正文化艺术价值的比较雅的东西应该支持和保护,虽然短期内它的经济效益很小,或者是看不懂的人很多,但是所有的东西都死活要跟金庸看齐就出问题了。

  记者:您对目前的电视剧市场怎么评价?

  谢飞:目前电视剧市场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前景也是不错的。但是目前电视剧还存在着很多不健全的地方。电视剧市场还不是很规范,另外一个就是效益分成不合理。因为目前市场是电视台垄断,所以电视台就拼命压价,电视剧不能够按质论价。一部电视剧电视台广告可收入几百万,但是购片只花了几十万。这样都不合理。

  记者:怎么解决?

  谢飞:最近电影界的呼声有了回声,《电影法》不久就会出台,电视剧也应该这样,立法也是应该尽快的事情。应该从审查、播出等方面加以规范。

  记者:你最欣赏的大陆的男女演员是谁?

  谢飞:一个是姜文,一个是斯琴高娃,他们是比较有天才的。姜文是科班出身,当时我拍《本命年》的时候,就觉得他很有创造性,感觉他能当导演,我看过他的两部电影,特别有才华,而且他是个锲而不舍的人,我很佩服他,作为导演很希望跟这样的演员合作,他的表现能丰富你的作品,我希望有空以后跟他再合作。高娃是自学成才,她十五六岁就当了舞蹈演员,我跟她接触以后觉得她真是天才,她对艺术的理解,对表演的理解是非常准确的,而且她相信激情,她的爆发力是很多演员不具备的,我希望以后有机会继续跟他们合作。还有很多好演员没有跟他们合作过,我看过他们的作品,以后也可以合作。南京日报记者顾小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