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让自己成熟 巩俐断言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戛纳电影节是最好的电影节

  记者:今年你到戛纳的身份有点特殊,既是欧莱雅的“美丽大使”,又是参赛影片《2046》的女主角,有什么特殊的感受?

  巩俐:今年来的比较早,压力有一点,等《2046》展映的时候,压力就会大很多。对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于一个演员来说,参加电影节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因为拍摄的过程非常辛苦,当你看到自己的电影被那么多的专业人士观摩、评论,这种评价对于一个演员太重要了,不管是好是坏,它都会给你继续拍摄的动力。

  记者:你觉得戛纳和其他电影节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巩俐:我参加过世界上很多的电影节,戛纳是做的最好的。换一个角度来看,戛纳影展获得的来自世界的大财团的赞助非常多,而且每年都在发展壮大,它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市场交易人员和媒体记者提供的各项服务也越发完备。一个真正好的电影节,仅仅请来一些优秀的电影和电影人是不够的。

  《2046》一定会拿奖

  记者:《2046》是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中最神秘的,到底谁才是这部影片的女一号?

  巩俐:这部电影真正的一号人物只有一个,就是王家卫,《2046》是属于他的电影,我们都只是参与者。他讲故事的方式很不一样,在与他的合作中总能超常发挥,参加王导演的影片是我向往和珍惜的事情。

  记者:有人说你在片中的身份是一个间谍?

  巩俐:间谍?肯定不是。在这部影片中,我的对手戏主要都是和梁朝伟的,我无法想像这个角色。王家卫没有给我看过剧本,他只是向我描述这个人物的性格,在整个故事中扮演怎样的一个角色,一开始我是有些担心的,我感觉自己可能演不好,但是王家卫可以让你很快进入你的角色,而一旦进去了就很难出来,我甚至怀疑那个人还是我吗?

  记者:最近有媒体评价王家卫已经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你如何评价王家卫呢?

  巩俐:这是个神奇的导演,他没有剧本,但一切都在脑子里面,他清楚得很。在他的影片中,每个演员都很出色,因为每个人都有超越自己的可能。他曾经对我说,“巩俐,我不会放过你的。”王家卫比我自己更清楚我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如何在镜头中回避我的缺点。

  记者:你觉得《2046》在这届影展的前景如何?

  巩俐:我觉得有奖可得,但是具体是什么我猜不出来。来戛纳这几天,我能感到戛纳对这部影片的期待。王家卫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爱神》是《2046》后的全新尝试

  记者:你和王家卫合作的《爱神》,一直有传言说会参加这届戛纳电影节?

  巩俐:这是由三个导演合作执导的一部电影,并没来戛纳,因为他是向意大利导演安东尼奥尼致敬的,所以一定会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记者:《2046》和《爱神》中的角色都是全新的尝试吗?

  巩俐:可以这么说,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和王家卫导演合作的原因,对于我来说不存在演得好不好,只要能够有所改变就是成功。这两部电影里的角色我都没有演过,他们让我成熟了很多,也让我不敢偷懒,继续超越自己。记者张文伯(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