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剧舞台放飞心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2:20 今晚报

  日前,著名演员陈佩斯携《亲戚朋友好算账》部分演员来津与观众、媒体见面。“陈老师,您为什么不演小品了?今后还会不会演?我们太想在三十晚上吃着饺子看您的小品啦!”这些爽快的提问,成了当日一个热门话题。

  听了这些问话,陈佩斯立时一脸严肃。他说:“小品从节目的容量和时间来说,都是无法与戏剧相比的。前些年的小品演出,好比金字塔的底座,为我的喜剧实践奠定了坚实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基础,让我得以向更高的艺术空间发展。今后一般来说不会演小品了,这点,我会很对不住热爱我的电视观众。但有时候为了生计,为了其它的事业,我也要靠小品去做商业演出。”

  那么,演小品和演舞台剧最大的区别在哪儿呢?陈佩斯答:演小品一般故事比较单一,也容易把握;而演舞台剧,如果你是一个主要人物的话,要掌握整整两个小时的节奏变化。另外,故事也相对复杂得多。从技术范畴上来说挺困难的。就好像开碰碰车和上马路开跑车,它们是不一样的。

  “明星走穴一天多少钱,大家比我更清楚,演舞台剧和它比起来,简直是杯水车薪。但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舞台剧。只要够养家糊口就行了。我现在悟出,演好一部舞台剧需要很强的定力。这种心性是第一位的。我过去也曾经如何如何,现在我沉静下来,我能够定得住。话剧在今天这种环境下要做好,必须使自己的心性静下来。实践证明,要出一个好的艺术作品太难太难。”陈佩斯如是说。

  有人问,其实您是一位人们非常喜爱的明星,多演些小品,为什么要这样苦苦独行?

  陈佩斯说:“影视明星的光环都是过去的事,还沉浸在昔日的辉煌里边儿,我看也没多大意思。最主要的是开拓新空间、新领域,那才是无比的成就感!我的感觉是,失落与不失落都在自己,你要是跟人家一线演员比拍戏一集挣多少钱,天天比,肯定天天失落。但如果你心里有更高的境界,那就另当别论。我从来没想过这些,我不在影视一线并不代表被抛弃了,而是我选择了另一个空间——一个冷漠、荒凉的地方,但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我更看重心的自由,还真没想过有没有失落感这个问题。话剧真正的魅力我一定要抓到,这是我的本心!”

  说这话的时候,陈佩斯一脸虔诚,一点儿不幽默。“我把我的人生定位于此,一直演到演不动为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