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竞赛单元影片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3:58 扬子晚报

  《2046》无疑是本届影展上金棕榈呼声最高的影片之一,但是在竞赛单元中也有不少著名导演的新片佳作,都是王家卫的强劲对手。

  《生活是奇迹》(塞尔维亚)

  1992年,塞尔维亚内战前夕,工程师卢卡带着歌剧演员妻子与儿子到波斯尼亚偏僻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小村庄定居,并热心于修铁路的工作。但内战的爆发,让他的生活天翻地覆,妻子与音乐家私奔,儿子在战争中被俘。天性乐观的卢卡被塞族部队指定看守一个穆斯林女战俘,并爱上了她。然而残酷的命令传来:女战俘将去交换回他的儿子。

  导演:现年50岁的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是前南斯拉夫的著名导演,曾以《地下》、《爸爸不在家》两度获得戛纳金棕榈奖,被称为戛纳的宠儿。其他作品还曾获得威尼斯银狮奖、柏林银熊奖。其作品中充满了嘲讽意味。

  《摩托日记》(巴西等五国合拍)

  改编自古巴革命家切·格瓦拉的日记,记述了他在上世纪50年代骑摩托车漫游拉丁美洲的经历。当时的格瓦拉还是个学生,与好友用9个月的时间游历了拉丁美洲。他的人生观由此改变,而拉丁美洲的命运也间接改变。

  导演:沃尔特·塞勒斯,巴西著名导演,曾以《中央车站》获得国际声誉,善于处理这种公路题材。

  《教育家》(德国)

  渴望改变世界的三个年轻人,组成了一个秘密组合“教育家”,对本地的富人发出警告:“你们的好日子要到头了”。而两男一女之间的三角恋情却危及了这个组合,而在一次行动中,他们误打误撞地绑架了一个富家小孩……

  导演:34岁的汉斯·温加特纳,是德国新生代导演的代表,他的第一部作品《白色声音》,深度探讨了精神病人的问题,作品充满锐气。

  《华氏911》(美国)

  以独特角度表现美国入侵伊拉克的纪录片,导演将布什家族与本·拉登进行类比,并揭示了美国石油和军火财团从战争中获得的利益。

  导演:迈可尔·摩尔是美国纪录片的鬼才,去年以《美国黑枪档案》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并在台上大骂总统布什。这部新片由于其激烈的反政府立场,才完成就差点被投资公司迪斯尼冷藏。丁沂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