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属于非期货生产 谢飞欲与新导演竞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37 千龙新闻网

  《东方新报》讯:曾经执导过《本命年》、《香魂女》、《黑骏马》、《日出》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谢飞昨天正式加盟湖南电广传媒节目分公司,担任艺术总监一职。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昨日下午,记者便电话联系上了远在北京的谢飞导演,没想到这位年过六旬的老艺术者在电话里大侃起来。

  电视剧也要立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第一次加入到电视传媒,谢导对目前的电视剧市场又有怎么的评价呢?谢飞导演沉默一会后,才说:“目前电视剧市场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前景也是不错的。但是目前电视剧还存在着很多不健全的地方。第一就是和国外的相比,国内电视剧都属于‘非期货生产’,就是说很多电视剧生产出来没有办法播出。而国外就不是这样,都是‘期货生产’,电视剧在拍摄之前,就已经有电视台购买,预先打入资金,拍摄之后保证会完整播出,就连我国台湾、香港也是都是播出有保证的,而内地还无法做到,每年有绝大部分电视剧无法播出。其实影视公司投资一部电视剧少则几百万,多则几千万,最后连播出都无法保证,确实是很不正常的。外一个就是效益分成不合理。因为目前市场是电视台垄断,所以电视台就拼命压价,电视剧不能够按质论价。一部电视剧电视台广告可能够收入几百万,但是购片只花了几十万。这样都不合理。

  那出现了这种现象,我们的电视人又会怎样想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谢飞导演继续说:“最近电影届的呼声有了回声,《电影法》不久就会出台,电视剧也应该这样,立法也是应该尽快的事情。应该从审查、播出等方面加以规范。”

  想再次与姜文合作

  做了这么久的导演,谢飞是不是有自己最欣赏的演员呢?一提到这个问题,谢飞就哈哈大笑:“当然有啊,男演员是姜文,女演员就是斯琴高娃了。他们是比较有天才的,姜文是科班出身,他比较有创造性,当时我拍《本命年》的时候,就觉得他很有创造性,感觉他能当导演。而且后来我看过他的两部电影,特别有才华,他最大的特别是一定要追求自己的目的。而高娃她是自学成才,她十五六岁就当了舞蹈演员,我跟她接触以后觉得她真是天才,她对艺术的理解,对表演的理解是非常准确的,而且她相信激情,她真实的激情力,爆发力是很多演员不俱备的。所以我也希望到这边来后能继续和他们合作。”

  不怕与新导演对抗

  中国影视圈成长这么久,也诞生出了许多更年轻、兼具实力的新导演。那谢飞导演是是对中国的第五、六代导演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呢?谢飞说:“现在第四代导演其实还是国内电视剧的主力导演,譬如郭宝昌、藤文冀等都还是主力,所以我现在加盟湖南电广传媒一点也不晚。第五代、六代大部分都是拍摄艺术电影就是八十年代末期从电影学院毕业,现在大家知道的有张元,还有去柏林电影节的王小帅,第六代的导演已经有十年的经历,我觉得他们的片子越来越成熟,但我也不怕与他们竞争。”(记者陈寒冰)

  谢飞导演档案

  姓名:谢飞

  国籍:中国

  生日:1942年8月14

  出生地:陕西延安

  籍贯:湖南宁乡(来源:东方新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