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胄《洪荒飞雪》以550万拍卖成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张舵)中国著名画家黄胄(1925-1997)的一幅大尺寸作品《洪荒飞雪》,16日在“2004年荣宝春季拍卖会”上以550万元人民币成交。

  这一价格平了黄胄另一件作品《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在15日举行的“2004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创造的其个人书画作品拍卖世界纪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在中国现代画坛,黄胄尤其擅长画场面宏大、人物众多的主体性巨作,不少作品陈列于国家重要政务场合或以国礼赠送外国首脑。

  这件《洪荒飞雪》尺幅为180厘米×326厘米,约52.8平尺。

  1955年,黄胄以参加青藏公路通车典礼途中所见为题材,创作出《柴达木的风雪》。该作品在1957年第六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上获得金质奖。尽管作品赢得了大奖,但是黄胄一直感到这幅作品中还有不少可以改进的地方,于是在1964年决定再进行一次创作,并将这幅主题画改名为《洪荒风雪》。

  在创作的过程中,黄胄去了湖南参加“四清”社教运动,使得作品创作耽搁下来。这幅作品真正完成时,“文革”已经开始了。为了让此幅精品免于“文革”劫难,黄先生把作品放入了丈二疋的宣纸中才得以保存至今。这幅作品一直没有公开,很多人只闻其名,但从未谋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