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华健自述家庭趣事:儿子很健忘女儿很“恐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2:22 时代商报

  随着岁月的流逝,“健康男孩”周华健不知不觉中就成了“邻家男人”,但不变的是他依旧的“随和”。昨日,他风尘仆仆,但深情依旧。坐在一群记者面前,周华健相当地开朗,记者提出任何问题,他都仔细聆听并详细作答,妙语连珠。在与记者和自己歌迷的交流过程中,他欢快的语调以及丰富的表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幽默的华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此次发布会与以往最大的区别,就是现场的气氛,原因不但来自于场内的“辽宁健迷协会”的“健迷”们,他们的热情点燃了整个会场,而且还来自于华健本身的幽默感,幽默而亲和的言谈举止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当商贸饭店的驻店经理毕安德先生,用非常地道的中文说自己的老婆是华健的歌迷,并说出了华健的很多歌曲,华健也非常佩服他的中文,而且还幽默地要把他的话翻译成英文,给大家听。大家都被逗笑了,当华健郑重其事地说:“I love shenyang”时,毕安德先生竟说:“他讲的是,我爱沈阳。”整个发布会都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

  健忘的儿子

  据说,周华健的“健”有三种含义———健康、健谈,还有健忘。华健以他健康的形象,健谈的性格,一直是圈里口碑很好的明星。可是这健忘的毛病,也让不少喜欢他的歌迷觉得蛮可爱的。当记者问到华健的儿子“小周”是否也健忘时,华健说:“我不好说是不是,但是一次我给他洗完澡,去拿毛巾回来时,发现他满身又都沾满了泡沫,我就问他,怎么搞的,刚才明明已经冲干净了。他回答我说:‘不知道呀,爸爸,我不记得了。’”说到这,全场爆笑。

  “恐怖”的女儿

  身为歌星的华健,对于教育小孩是很有一套的,当记者问到,是否愿意子女做歌手时,他表示,如果孩子愿意等到大学毕业后会同意。因为到那时,孩子们才能成熟分辨出好坏,虽然他说,现在也分辨不出儿子唱歌的好坏,但对于女儿的歌唱天分,他用了“恐怖”二字形容。当记者都在纳闷时,华健说出了心中的故事,自己经常躲在女儿房间外听她哼歌,女儿可以对着玩具在房间里,自己编自己唱一个小时,“中、英文混唱耶!而且旋律很好听,我都被吓呆住了,这么小的孩子乱唱竟然能这么好听,我真的感到很骄傲,她恐怕是继承了我的歌唱天分吧!”曾经听人说过,看一个男人是不是好男人,就要看他对子女的态度,看来华健这个好男人是当定了。见习记者李苏

  公开篇:沈阳是全国巡演首站

  昨天下午,沈阳商贸饭店多功能厅突然传出尖声的欢呼声,聚焦过去———是周华健身着淡橙色衬衫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这次华健的沈阳之行,是为了6月12日“相约天狮,爱在天地间”听健看健周华健6.12沈阳大型演唱会做宣传。这场演唱会将是他进行全国巡回演出的第一站,也是他第一次在沈阳举行个人演唱会。

  我们的老朋友华健,还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一开口就逗笑了大家:“各位兄弟姐妹!原来我想见面就说,对不起,我的白头发又多了!可是听到了这么多久违的尖叫,让我年轻了20岁,没有这样的尖叫,演唱会就开不下去!”

  等羽泉“照”我

  周华健与羽泉这两个名字可能就在今年才紧密地联系到一起,因为之前羽泉在北京的个唱,周华健担任了嘉宾。而这次华健来沈开唱的消息一出,就有消息传出羽泉将担任特别嘉宾,这个消息准确吗?华健瞪大了双眼,“啊?是吗?这个我怎么不知道,但我觉得他们没有理由对我说不,来沈阳就是他们的地盘了,我还要靠他们‘照’(注:照顾的意思)我呢,你说他们能不‘照’吗?他们敢不‘照’吗?哈哈哈……”当然不能,华健为羽泉个唱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一位记者实话实说:羽泉个唱华健都喧宾夺主了。听到如此的赞扬,华健神采飞扬地笑道:“还好,我及时悬崖勒马,让他们比我好一点点。”说完自己又哈哈大笑。

  假唱是“高深的学问”

  最近沈阳似乎跟“健”很有缘,刚刚送走了崔健,又来了周华健,就在记者告诉他这个“巧合”后,他不禁惋惜起来,“啊,早知道我就早来一天了,听听他的真唱。”华健故意把“真唱”二字说得特别重,因为他也是真唱的响应者,在他眼中“假唱是一件需要很多功夫的事”。假唱还能比真唱难?华健很肯定地给出了答案:“难多了,不但要学会对口型,还要尽量避免歌迷碰他们的话筒,一旦话筒错位,还能清楚地听到歌声不就露馅了吗。”故做神秘的华健最后得出个“结论”:“假唱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效仿。”

  等歌迷现场点歌

  “听华健的个唱最过瘾”,这是很多健迷的共同感慨,因为只有他的个唱才能现场“点歌”,到了沈阳他还会延续以往的习惯吗?华健不住地点头,“几年前,一位歌迷送了我一本我的歌册,上面有我所有唱过的歌曲,当时我相当的感动,它真的很厚,很全,所以在之后的个唱中我都会带上它。假如这次在沈阳我把准备好的歌都唱完了,我会翻翻上面的老歌唱给大家听,如果还不够,我也会接受现场点歌,不过时间要晚一些,凌晨三四点吧!”言毕,大家都乐了。主任记者高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华健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