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吴宇森关注未成年人 联手六大导演共拍慈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7:49 新京报

  本报戛纳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 央视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联合报道)法国时间5月15日下午4点,吴宇森突然现身在Majestic酒店,和艾米尔.库斯图里卡等六位导演一同宣布,他们将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拍摄一部名为《看不见的孩子》(AllTheInvisibleChildren)的慈善电影,每人各拍15分钟,最终以短片集锦的形式完成,吴宇森则将影片的主题锁定为“中国的乡村教育”。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曾经担任奥斯卡获奖影片《邮差》副导演的斯蒂法诺-维尼卢索于2002年发起了《看不见的孩子》的拍摄计划,他说,“儿童问题目前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问题,非法雇工、雏妓、失学、少年犯罪……这些问题在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存在,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可以让儿童问题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在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认可后,雷德利-斯科特父女、艾米尔-库斯图里卡、卡提亚.路德和吴宇森等来自七个国家的著名导演也先后参与了这个计划。

  代表中国参与该片的著名导演吴宇森在记者会上表示,参与《看不见的孩子》的拍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之快有目共睹,但是教育问题,特别是农村教育问题依然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在中国西部地区,有很多孩子虽然渴望获取知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进入学校上学。所以他的拍摄主题将与“农村教育”有关。他同时希望中国记者可以帮他在国内发出邀请,只要是有关这一主题的优秀剧本,他都会予以认真考虑。

  吴宇森在会后还向记者透露,日前他刚刚与美国环球公司签约,将于今年8月开始拍摄一部基于电子游戏改编的电影《间谍猎杀者》(SpyHunter),曾经主演过《蝎子王》的“岩石”将领衔该片。(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