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景独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3 解放日报

  你看过电影《英雄》吗?那秦王宫里的幽幽烛光,那万箭齐发的恢宏场面令人难忘;你看过电影《鸦片战争》吗?那虎门销烟的民族气势,那广州街头的国民呐喊,令人震撼。这些镜头都摄于浙江东阳的横店影视城。自1996年以来,这里先后建成了秦王宫、明清宫苑、江南水乡、广州街、香港街及按《清明上河图》复原的12个跨越几千年历史时空的景点,汇聚了南北地域特色,同时还设有两座超大型的现代化摄影棚。目前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影视拍摄基地,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的好莱坞”。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横店影视城以其宏大的基地规模与丰富多彩的拍摄场景,吸引了谢晋、陈凯歌、张艺谋、王家卫等一批著名导演纷至沓来,巩俐、李连杰、陈道明、梁朝伟、张曼玉等影视明星也相继在横店一展身手。《英雄》、《荆轲刺秦王》、《鸦片战争》、《杨门女将》等国内一批影视大片名剧都诞生于此。

  自2000年横店影视城正式向国内外摄制组全面开放以来,前来拍戏的海内外影视机构更是络绎不绝。平均每年有50余部影视片在这里拍摄,国内差不多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古装剧在横店“杀青”,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多部(4000多集)影视剧在这里封镜。

  诚然,要成为像美国好莱坞那样的影视基地,横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做好“拍摄”主业的同时,影视城全面开拓其旅游业,以其独具魅力的影视文化旅游,正吸引着游客与摄影爱好者前来休闲观光和创作实践。

  编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