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缤纷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2004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已于前晚圆满落下帷幕,期间先后有40余台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典演出、活动献演申城,吸引中外观众超过10万人次。“全国优秀广播音乐节目主持人大赛”、《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当代音乐优秀作品展”三大主题赛事也以其不同以往的特点赢得众多关注。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DJ大赛丰富活跃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音乐广播的14位DJ登台亮相总决赛进行现场直播演示,12组节目透过不同角度和视点来阐析城市理念、地域文化和民族风貌,题材及形式均比历届大赛更为丰富和活跃。

  题材方面除了延续以往的本土化风格外,今年在一些现代题材内容的表现上尤为突出,诸如都市音乐生活、网络动漫音乐、怀旧音乐、跨界音乐等题材都在节目中通过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东方广播电台音乐频率的阳光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率的阿健最终获得金奖。

  校园原创音乐水准提高

  《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也是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新创立的项目,最终有来自全国10个地区的15组学生选手现场角逐各个奖项。

  比赛的15首入围作品是从全国24家电台的89首送选作品中精细而来,作品风格涵盖流行,西部民谣,摇滚,英伦,NEWAGE以及运用中国民间音乐元素创作的歌曲,内容也从单一的描述校园生活转向关注更为广阔的社会以及人文活动。评委们一致认为,入选作品的水平较之前几年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选手们表现出来的专业素质和创作才华也让人为之震撼,这无不预示着校园原创音乐的又一个春天即将来临。

  当代音乐首推新评奖方式

  本届音乐节首次举办的“当代音乐优秀作品展”不设专家评奖,而是邀请媒体记者和唱片机构人士,用“非专业”眼光评定获奖作品。

  “当代音乐优秀作品展”共有3台新作品专场演出,汇集了中国、法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作曲家们的一批优秀作品。经过评审小组成员的认真评选,旅法作曲家陈其钢的室内乐《走西口》,获“传媒推荐奖”和“唱片公司推荐奖”;德国作曲家施瓦尼茨的《莫扎特主题变奏曲》和中国作曲家高为杰的管弦乐作品《缘梦》,分别获得“传媒推荐奖”和“唱片公司推荐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