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跃文糊弄读者有隐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2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著名作家王跃文糊弄读者,把两年前的《朝夕之间》改头换面为《西州月》重新出版?昨日凭借政治小说《国画》、《梅次故事》迅速窜红的著名作家王跃文,主动与记者取得联系,希望借本报对有关他拿《西州月》糊弄读者一事做出澄清。

  王跃文解释,这场“口水仗”是从新浪网连载他的《西州月》开始的,一些读者看到后纷纷在网上留言,斥责他把两年前的旧作《朝夕之间》炒陈饭,重新包装出版糊弄读者。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王跃文就此辩解说:“我可以坦率地承认,《西州月》就是两年前出版过的《朝夕之间》,但是我也真的很委屈,并不是故意糊弄读者。”

  原来,两年前《朝夕之间》出版时曾在全国掀起过一场风波。该书刚上市便因“违规”被有关部门列为“禁书”,勒令从全国新华书店撤柜。昨日王跃文首度披露了当年的真相:“所谓‘违规’仅仅因为技术性原因,也就是出版商在没有得到出版许可证就印成了这部小说,并推向了市场。”王跃文说:“我因此蒙受了重大损失,不仅仅是经济损失,还有其他不良社会影响,比如,从那以后只要出版王跃文的小说,必然遭到封杀。事实上,我本人对此毫不知情。在这件事情上,出版商违背了合同,我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王跃文表示,重新更名《西州月》出版这部小说,主要是想为这部小说正名,谋求个合法身份。“我估计肯定会招来骂名。但我相信只要读者朋友明白真相,会有所宽容。”王跃文说,此番《西州月》虽然内容上与《朝夕之间》相同,但他还是作了一些修订,将原来的6章整合到一起,由6部中篇小说合并成了一部长篇小说,在桂林书市上亮相。不过,对于该书的市场前景,王跃文表示担忧,毕竟有《朝夕之间》在前。王跃文透露,到目前为止他与《朝夕之间》出版商之间的纠纷仍然没有了结,倘若得不到赔偿,他准备打官司。

  特约记者 赵斌 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