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举手的总是女生———《少年文艺》授奖会侧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1 东方网-劳动报

  2003年《少年文艺》“好作品”授奖大会日前下午在少年儿童出版社会议大厅召开。

  创始于1978年的“好作品”奖,评选从投票到计票,全都由《少年文艺》小读者当家主持,充分体现了对读者“阅读趣味、心中最爱”的尊重。25年来,这种评选机制培养诞生了任大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王安忆等一大批优秀作家。本届获奖者中,有云南省作协副主席、“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有“女生题材专家”朱效文,有儿童文学新秀王琦等。颁奖之后,《少年文艺》主编任哥舒请在座的100多名中学生读者踊跃提问,一双双手顿时高举犹如小树林。

  ———怎样起文章标题?怎样起笔名?怎样才能写出好作品?提问五花八门,回答则“兵来将挡”,解放军师级干部沈石溪就他的《藏獒渡魂》,讲述了勇猛的大狗如何改正欺凌弱小的恶习,成为价值100多万元的好犬;其他作家则回答了“为什么男人可以写出《我是女生》的诗歌”、“作品的真实与虚构”等问题。“坦诚交流”之后,大家突然发现,举手提问的,都是女生!于是,主持人手握话筒一遍遍问:“哪一位男生有问题?哪一位男生勇敢点?”

  ———迟迟无人举手,主持人只好走近一位男生,“逼”他提问……

  作家们无奈地说,我们的读者大部分是女生,我们的作者大部分是女生,今天到会的文学爱好者也大部分是女生,而目前在上海文坛“称雄”的作家,大部分亦是女性。针对文学领域这种“阴盛阳衰”的现象,人们于“欣喜、庆贺”之余,不由隐隐生发出丝丝担忧……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