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振华事件”引思考 餐饮业提供酒后代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4 千龙新闻网

  影星牛振华醉酒驾车遇难,这场悲剧引发人们很多思考。一位读者昨天打来热线电话表示:现代社会中,各种交际活动十分频繁,饮酒是这些活动中重要的内容之一,而现在开车的人又很多,因此,职业司机和“酒后代驾服务”这两个行当应该得到发展。

  据了解,这里所说的职业司机,是特指那些为个人开车的司机。企业老板、歌星影星等公众人物,这些人经济条件好、交际活动多,尤其需要职业司机的服务。还有一些人不具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备聘用专职司机的经济能力,“酒后代驾车”服务可以满足这些人的需求。目前,本市已经有居民获得工商部门批准,合法提供“酒后代驾车”服务,每次收费50元。也有人担心“酒后代驾”不可靠。

  据了解,目前“酒后代驾”业务已在一些汽车救援公司零星开展,也有一些较大的餐馆为客人提供代驾车服务,但在社会上知名度不高,大多数人还是要么冒险酒后开车,要么请朋友、熟人代驾,要么将车停在外边,打车回去。

  “酒后代驾”服务受到了交管部门的肯定。交管部门有关人士认为:合法、专业乃至规模经营的“酒后代驾”服务,为喝了酒的司机提供了相对安全的选择空间,可以有效避免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随着相关法规、制度的不断完善和行业自身的逐步规范,信任度的问题应该能得到解决。但他同时也强调,“酒后代驾”毕竟不是最佳选择,“驾车不饮酒,饮酒不驾车”才是驾驶员时刻应该绷紧的一根弦。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季先生认为:酒后代驾应该规模经营,或者依附于有一定规模的其他企业,像前面提到的汽车救援、餐饮业等,同时,对提供酒后代驾服务的企业和个人要有严格审核,包括在公安部门备案,核查代驾员的驾驶经验等。这样,才能既保护醉酒司机人身财产安全,防止不法分子乘机盗抢,又解决了酒后开车的问题,还能为社会提供新的就业岗位。(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