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净化银幕”阻截暑期大片 全球同步泡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随着规范电视的十大戒令出台,近日管理甚为严格的电影业也开始在全国进行“净化银幕”活动。首当其冲的就是限制进口大片的文化冲击,将在今年6月下旬至8月初、9月下旬至10月下旬期间不能放映任何进口大片。

  为贯彻落实“净化银幕”活动的精神,原定在7月、10月放映的进口分账大片《特洛伊》、《蜘蛛侠2》纷纷改道,而大家一直看好的《哈利波特3》因为涉及神鬼因素,很可能无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缘内地影迷。空出的档期,则为《十面埋伏》、《2046》等国产片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好时机。

  《蜘蛛侠2》全球同步泡汤

  “净化银幕”通知一传出,让今年计划内的众进口大片措手不及,纷纷避让。2002年全球最卖座的“蜘蛛侠”,今年如期再度来到内地,但遗憾的这部来势汹汹的巨作无法让内地观众同步欣赏到。记者从发行公司获悉,中影公司原本雄心勃勃,和哥伦比亚公司经过精心的准备工作,才落实6月30日让内地观众能够和全球同步欣赏到《蜘蛛侠2》。但鉴于“净化银幕”工作展开,《蜘蛛侠2》全球同步上映的计划不得不泡汤,被推迟到8月5日上映。

  《哈利·波特3》可能无缘内地

  损失最大进口大片,当然要数观众一致看好的《哈利·波特3》,从发行方的排片计划上来看,它已经确定无缘暑期档。而又有消息透露,鉴于《哈利波特3》内容涉及神鬼、魔法,会对青少年产生不良误导,很可能这部观众缘极佳的影片会彻底进不了内地影院。记者也得知,中影公司曾对《哈利·波特3》寄予厚望,由于前两集在内地票房都是高产,是今年的暑期档的重头戏。一旦不引进此片,必然会对今年中影大片总体票房收入影响颇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损失点票房不算什么,整个国家青少年的精神文明建设更长远、更重要。”

  《特洛伊》《大事件》抢档6月扎堆

  所幸的是史诗巨片《特洛伊》因此提前进入内地,将于6月12日正式上映。但是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获悉,因为《特洛伊》突然加入,6月中旬精彩影片偏多。原来,杜琪峰的新作《大事件》、全智贤继续野蛮的《野蛮师姐》将同在6月11日上映,保证和中国香港地区、东南亚等地区同步上映。也就意味着,6月下旬将出现《特洛伊》《大事件》《野蛮师姐》三部强片同时火拼的局面。

  《十面埋伏》《2046》佳期独孤求败

  没了进口大片咄咄逼人的气势,7月、10月成为国产片抢夺观众的难得佳期,今年的获利者自然落在张艺谋的《十面埋伏》、王家卫的《2046》头上。7月14日,《十面埋伏》将在全球首映,成为7月的重头戏,制片人张伟平十分自信,“我的目标是一定要超过《英雄》创造的票房奇迹”。上影厂联合出品的《2046》成为今年戛纳大热影片,记者也从多方获悉,《2046》内地上映日期将定在10月国庆节期间,没了大片的冲击,自然也为王家卫减少了几分票房压力。(记者李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