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应用法律规范荧屏 名导谢飞吁《电视法》尽快出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著名导演谢飞日前大力呼吁“尽快出台电视剧相关法规”。他希望伴随电影法的出台,一部规范有力的“电视法”也能尽快成形。

  谈到广电总局新方案对近期电视荧屏的影响,谢飞认为:“事实上,大量描写凶杀、暴力、色情内容的电视剧,不应当只被赶出黄金时段,在其他时间也不应该播放!”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但这些内容却是电视剧不可避免的一些题材,谢飞对此表示出了自己的疑惑:“怎样才算得上色情?正常的爱情镜头与色情镜头究竟该如何划分?如果不允许在电视剧中表现凶杀镜头,那么不从正面表现,而是隐晦地提及,是否可以呢?!”

  谢飞还认为目前”涉案剧“的提法并不太科学。“从其他国家的相关法规政策来看,这方面的限定标准都是针对影视剧的表现内容来进行划分。比如电视剧可以分为‘案情剧’或‘言情剧’。现在我们的标准是以题材来划分,凡是与案件有关的都被称为‘涉案剧’,牵连面太广,也不太科学。我们需要一部明确细致的法规来针对做出限定与规范!”谢飞导演这样表示。

  谢飞这几年接连拍摄了《豪门惊梦》、《日出》两部电视剧,尽管这两部电视剧的播出情况都非常理想,但谢飞导演却在这个过程中目睹了另一些电视剧的惨状。“一些电视剧投资三四百万甚至上千万,结果却连播出的机会都没有。而一些电视台花重金买了电视剧播出权,结果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播放。这对电视剧从业者来讲,经济损失太大了!”谢飞导演担忧地说。

  “对于陷入困境中的电视从业者来说,假如电视法能尽早出台,他们就能明晰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既可以准确执行国家的相关命令,也可以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最后,谢飞告诉记者,他接下来的工作都是以教书为主,在剧本、导演、演员方面做一些艺术指导;同时,他也将站在一个电视工作者的立场,密切关注电视市场的发展与变化,呼吁电视法尽快出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