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张思德》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27 千龙新闻网

  5月15日,著名导演尹力率领一支100余人的摄制组在陕西米脂开拍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张思德》。当地自发赶来的数百名群众、当地党政领导、投资方领导及剧组主创人员参加了影片的开机仪式。

  影片描写延安时期普通勤务兵张思德的平凡事迹。张思德在烧炭时因碳窑崩塌而牺牲,毛泽东同志在他的追悼会上发表了题为《为人民服务》的著名演讲。一个普通勤务兵与一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代伟人在革命战争时期的一段故事,构成了本片的主旋律。

  片中张思德由曾在《离开雷锋的日子》中扮演雷锋的吴军饰演;著名演员唐国强扮演剧中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刘少奇等领袖人物都将在影片中出现。本片的编剧为著名作家刘恒。

  导演尹力表示要率领摄制组的全体主创人员全力以赴、辛勤努力,一定要拍出一部能充分展示普通革命者与伟人之间有人情味儿,真诚感人的作品,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不辜负时代赋予文化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影片预计于8月中旬完成全部制作,并在张思德牺牲60周年的纪念日,今年的9月5日,在全国隆重放映。导演尹力表示,电影《张思德》的战车已经在奔驰,我们全摄制组的人员都要以张思德的精神为榜样,勤勤恳恳,全力以赴,必须拍出一部对得起革命先烈和今天伟大事业的作品来,以告慰影片主人公的在天之灵。

  影片由中影集团公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新影联影业公司联合摄制;由中影集团公司、北京新影联公司、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联合发行。(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