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左麟右李”下月登陆南京,普通话考验谭咏麟李克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上个世纪两大天皇巨星中张国荣、梅艳芳的相继陨落,谭咏麟已成为香港乐坛巅峰时刻的唯一见证人,而“谭校长”与“校长接班人”李克勤的“左麟右李”组合也已成为香港乐坛的经典品牌。6月中旬,这个近年来最成功的商业演唱会品牌将首次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激情演出。

  去年9月30日,“左麟右李”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创下了近几年演唱会门票销售的最高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纪录,今年大年初一起又在香港连演28场,并揭开了2004年内地巡演的序幕。“左麟右李”既不同于二人的个人演唱会,也不是各唱半场的拼盘那么简单,它是凭什么大获成功的呢?

  “麟李”合作:1+1>2

  “左麟右李”最初的由来,按照谭校长的说法说是一次偶然——同属环球唱片的谭李二人某日召开个人演唱会发布会意外撞车,于是突发奇想不如一起开演唱会。此版本有戏说成分。其实,它是策划严密、有的放矢的成功市场创意。首先,谭咏麟出道多年,一直处在华语顶尖歌手之列,有无数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李克勤早先的发展虽然磕磕绊绊,但依然唱红了不少歌,如《红日》等,两人走到一起的最坚实基础在于唱腔和声线非常相似,他们可以做到演绎对方的歌而不变味。所以,“左麟右李”开演唱会时,他们有超过500首歌可供选择。演唱会形式也更为多样,对唱、合唱或者互相为对方作和声等等,比起双方任何一人的个唱都更具新鲜的听觉效果。

  娱乐性:创意的成功之处

  不过,“左麟右李”创意的最成功之处还在于它的娱乐性。每次演出,除了唱歌之外,谭李二人无不极尽耍宝、搞笑之能事,一是大玩脱口秀,哥俩仗着在香港歌坛辈分高、人缘好就口无遮拦,娱乐圈的明星几乎都难逃被他们当众揭短、开涮的命运,台上笑料不断,台下笑声一片;二是服装造型夸张,华丽女装都敢尝试,视觉上很抢眼。有人评论说,“左麟右李”在香港俨然已经成为一种开心的文化。

  普通话:南京演出的考验

  “左麟右李”南京版将再现香港演唱会的精华,普通话无疑将是对他们的最大考验。他们用粤语流利地插科打诨改用普通话是否依然灵光呢?从刚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看来,他们的“港普”说者听者都有点费劲,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出现讲笑话观众听不懂而冷场的情况时,谭咏麟表示他已经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解决方法一是勤练普通话,二是语速尽量放慢些,内容简单清楚些。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