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时空恋爱》玩弄现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超时空恋爱”这5个字适用的影片,在电影史上可以找出一箩筐。仅以内地近10年引进的海外影片为例,《千年之恋》《穿越时空爱上你》《时空异客》等都可以当之无愧地换上这5个字。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相比之下,该片在套上这5个字后显得最不合适。影片讲述一对生活在上世纪60年代的夫妇因惧怕核战争的爆发躲进防空洞。40年后,他们的小儿子长大成人重回地面并邂逅某位21世纪女郎……让一个孩子在不见天日的孤独环境中度过童年和少年,这从任何角度讲都令人发指,而影片居然用喜剧手法将之娓娓道来,残酷的真实被淡化,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至于“恋爱”两个字,女主角在不到一小时的戏份里只是胡乱交代一下了事。无法想象布兰登·弗雷泽饰演的男主角在见到地上的花花世界后,竟是那副乐天派的表情,丝毫不见“我曾经被剥夺了一切”的念头。好在这电影拍摄的年代是1999年,倘换了两年后的 9 月 11 日,恐怕他看到曼哈顿岛上冲天的大火,会再一次心生恐惧,钻回地底,终此一生不再出来吧。(林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