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清宫戏热后改拍明代 古装剧火爆北京电视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56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裴艳

  南方网讯据每日新报消息,广电总局近日连续出台的整顿电视剧市场的举措,在日前开幕的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上得到了很好的贯彻。与前几年涉案剧一枝独秀的情景形成反差的是,本次电视剧交易会上鲜有涉案剧,古装剧和言情剧成为最活跃的题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著名导演赵宝刚的夫人丁芯,她告诉记者,由于广电总局上月出台了黄金时间不得播出涉案剧的规定,使得赵宝刚的新作《录像带》不得不暂缓发行。丁芯还透露,赵宝刚原本计划拍摄的下一部作品也是涉案题材。由于投资方不愿意继续投资,因此这部作品也搁浅了。

  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曾经拍摄过电视剧《刑警本色》、《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导演张建栋。他告诉记者,投资方对涉案剧失去信心,因此他暂时不会拍摄涉案题材的电视剧。

  由于涉案剧被打入“冷宫”,古装剧和言情剧在电视剧市场上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类电视剧成为今年电视剧市场的主流。江苏的一位发行商告诉记者,在广电总局整顿电视剧市场的规定出台后,为了规避风险及追求投资回报,许多电视剧制作公司都将目光瞄准了古装剧和言情剧。长城影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推出多部明代戏,他戏称因为清代戏被拍得差不多了,所以只能拍明代的了。

  先后出品过《空镜子》、《林海雪原》的一位影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古装剧有很大的海外市场,现在又有了政策上的扶持,在近两年的电视荧屏上,这类电视剧肯定挺火。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