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雷雨》10月上演濮存昕领衔 潘虹20年等来繁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05 新闻晚报

  继去年明星版话剧《家》成功上演之后,策划者又将在金秋推出潘虹濮存昕领衔的明星版《雷雨》。

  依旧是那位风格鲜明的女导演陈薪伊带队,依旧是南北名演员的大聚会,这次上阵的猛将是濮存昕、潘虹、雷恪生和达式常。舞美设计是张艺谋的御用舞美霍廷宵,《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以及《英雄》均出自他手,一直在玩电影的他这次打算把电影手法引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入舞台。

  潘虹:20年来一直在等繁漪

  20年多前从上戏毕业就没有走进舞台剧的潘虹可谓地道的“新鲜繁漪”,而和她演对手戏的濮存昕从1990年起,就已经在北京人艺演过100多场《雷雨》。

  “演繁漪是圆我作为戏剧学院毕业生的一个梦。”潘虹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蓝框眼镜。“我心中的繁漪是个南方女人,高挑个子,穿衣服总是‘一袭’的,只露出修长的手指。”

  虽然演过《股疯》类的喜剧,潘虹强调悲剧还是自己的最爱,她认为那种悲凉的东西总是让自己心里沉甸甸的,能够寻找到灵魂的呼应。而《雷雨》,她觉得最适合南方人的审美,因为有“阴郁的天,中西文化的碰撞以及张爱玲式的细腻。”

  陈薪伊:要舞台上真的下雨

  “11岁我第一次读《雷雨》,之后就无数次看到各种剧团演绎这部经典作品。”陈薪伊披了一件银色的真丝外套,语速缓慢。“但我这次要演绎的不是以往风格化、写意化了的《雷雨》,我要一部写实的《雷雨》,舞台上没法打雷,但一定要真的下雨!”(肖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濮存昕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