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日荷尔蒙——好莱坞电影暑期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又是好莱坞电影的暑期档了。在夏日炎炎的时候,最好就是在家里或电影院吹着冷气,坐在电视或大银幕前,好好欣赏一下布拉德·皮特的裙子了。好莱坞在某种程度上有一种“性别歧视”,女星很少有英雄的角色,因此,这个夏天的猛男又“出笼”了。

  不要过分责怪他们,因为在很久以前,好莱坞就有这个传统:夏天就是男性荷尔蒙盛行的季节。

  猛男1、托比·马圭尔 Tobey Maguire

  暑期代表作:《蜘蛛侠-2》(Spiderman-2) 上映日期:6月30日

  即使听起来很刺激,但是像蜘蛛侠这样的“超人”绝对是一份最繁重的“工作”:超长的工作时间,低廉的工资还有危险的“工作”环境。而这些就是剧中的主角彼得·帕克(托比·马圭尔饰演)所要面对的。白天是一个普通的职员,到了晚上就是“超人”蜘蛛侠。为了正义、爱情等等的追求,帕克不得不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2002年《蜘蛛侠1》的票房成功让饰演蜘蛛侠的托比“倍感压力”:“其实他的内心是想过一种正常的生活。”这句话应该也是托比自己的心声吧。但是蜘蛛侠在第二部中要面对强大的敌人——章鱼博士,一个和蜘蛛侠一样在科学实验中出了错的“怪物”。不同的是蜘蛛侠是正义的代表而他是邪恶的代表。托比认为章鱼博士的出现令第二部的剧情更加引人入胜:“他是一个让人觉得过瘾的对手,造型也很酷。我比较喜欢他的造型,比我那身贴得紧紧的红色‘战袍’好多了。”

  而现实中的托比却要面对媒体不停的“骚扰”。这也是他说出要“正常”的生活的原因吧。

  猛男2、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

  暑期代表作:《特洛伊》(Troy) 上映日期:5月14日

  也许,在夏日看这部电影时,会觉得有点热——剧中人物的衣服都是皮的。但是,那并不是主要的问题所在。因为布拉德·皮特的巨星地位总是有点反复无常。以他做封面的杂志会大卖,但是他主演的电影的票房却是参差不齐的。他主演的惊悚片《七宗罪》,票房超过一亿美元,但那已经是9年前的事情了,从那以后皮特的票房一直处于疲软的状态。

  说实话,这也许和他选择的剧本有关,他出演的电影很少是商业电影。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的影迷大多数是女性的,但他的电影大多定位给男性的观众看。这给《特洛伊》的票房带来了一定的危险性。据悉,华纳兄弟给皮特的片酬是两千万美元,但是,这部电影的分级是“R”,也就是说,几乎不会有十几岁以下的观众被允许入场观看。那么这样一来,这部电影的票房很大程度上就是依靠女性观众了。依靠皮特的魅力,能够让这部电影大放光芒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猛男3、汤姆·汉克斯 Tom Hanks
暑期代表作:《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 上映日期:6月18日
  他绝对是全球电影票房的保证——到目前为止,他主演的电影在全球的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50亿美元。而他从来没有出演过动作片,他的形象和性也没有扯上任何关系,而且他的电影从来没有拍过续集,除了《玩具总动员》,作为一个配音人员。他就是汤姆·汉克斯。汉克斯并不是一个暑期档电影的“常客”。而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幸福终点站》也不是为了暑期档而拍的电影。

  斯皮尔伯格和汉克斯第N次合作,汉克斯和泽塔·琼斯首结良缘,如此强强组合的吸金能力无须顾虑,汤姆·汉克斯饰演一名欧洲侨民,准备回到祖国时发现战争已经让这个国家从地图上消失了,他的护照也随之作废,变成了没有身份的人,迫不得已,他只好住在机场里,却意外找到生命中的真爱。“我觉得这个窘迫的境界应该受到人们的注意,因为那在现实生活中是有可能会出现的。”汉克斯说。同时,这部电影是他第一次饰演一个不是“美国人”的角色,这也让他觉得很新奇:“颠覆自己的身份,演其他国家的人,确实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如果可以,我还想演亚洲人。”但是,他那典型的美国外型,看来他的期望只有落空了。

  猛男4、休·杰克曼 Hugh Jackman

  暑期代表作:《范海辛》(Van Helsing) 上映日期:5月10日
作为暑期档首部上映的电影,《范海辛》可以说是抢占了天时的好处,想一想以前在相同时间上映的《X战警2》和《木乃伊》吧。所以,“X战警”休·杰克曼再加上《木乃伊》的导演斯蒂芬·索莫斯执导的《范海辛》绝对是一部让人值得期待的电影。

  吸血鬼、科学怪人、狼人……几乎所有好莱坞电影中的“怪物”都会聚到这部电影中来。毫无疑问,杰克曼拥有一批稳定的影迷,但是如果这部《范海辛》可以大卖,那么将会把他推向“好莱坞一哥”的显赫地位。一个网站向喜欢恐怖片的电影迷们作出了调查,得出了一个票房的预测,预言这部电影将有两亿的票房。而之前,环球电影公司宣布这部电影的投资是一.5亿美元。“如果投资方亏本的话,我也将亏本。”杰克曼对电影的票房信心十足,“在我自己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更有信心了,因为我真的爱上了它。”

  猛男5、杰克·吉伦荷 Jake Gyllenhaal

  暑期代表作:《末日浩劫》(The Day After Tomorrow) 上映日期:5月28日

  如果你家里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或者你就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那么杰克·吉伦荷肯定会吸引你,他确实是一个可爱的大男孩,但相信灾难片《末日浩劫》将会为他赢得更多年龄层次的影迷。斥资1.25亿美元的灾难片《末日浩劫》号称将替代《独立日》的在人们心中“最佳灾难片”的位置。而吉伦荷也可能因此成为好莱坞新一代男星的佼佼者。当然,这些可能得到的“荣耀”并不是他接拍这部电影的初衷。

  “我想这部电影将会引起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末日浩劫》描绘的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地球一天之内突然急剧降温,进入冰期的科幻故事。灾难从纽约开始,曼哈顿摩天大楼遭到强烈旋风的袭击,大部摧毁。突然间,地铁隧道里涌出狂暴不止的汹涌洪水。大水吞噬了纽约,淹没了美国,欧洲也在洪水之下不复存在。此后,冰层和白雪覆盖了整个地球表面,冰期时代开始了。当镜头再次回到美国时,那些侥幸生还的美国人都逃往墨西哥,请求进入那里的难民营。据说,这部电影还没正式上映就令美国宇航局对此大为紧张,要求宇航局内所有科学家、研究工作人员均不得对该片发表任何评论。看来,吉伦荷的“愿望”已经可以成真了。

  猛男6、克里夫·欧文 Clive Owen

  暑期代表作:《亚瑟王》(King Arthur) 上映日期:7月7日
用好莱坞金手指杰瑞·布鲁克海默的话来说,“本片为排除神话性的亚瑟王与圆桌武士故事,对于亚瑟王有史无前例的写实刻画,将着重在亚瑟王掌权时的国际政治局势,当罗马帝国崩溃动乱四起的时代。”那么,究竟还有什么看头?“那是发生在公元500年的事情,”欧文解释说,“那时的英国正处于混乱的时期。而历史赋予了这个拥有一半罗马血统、一半英国血统的亚瑟王一个使命,就是拯救自己的国家。对他来说,这也是让他成为一个首领的旅程。”而对欧文这个明星来说,这部电影也许就是成就自己演艺事业里程碑的旅程。“我不得不说这部电影中,有百分之六十的戏是在马背上度过的。”

  39岁的欧文对骑马还是心有余悸:“当我们开始学骑马的时候,教练总是骗我们,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地方说‘不用紧张,我们只要骑到那里就行了。就这个速度,不快的。’但结果通常是把我们累得精疲力尽,吓得脸色发白。但是,我们毕竟做到了,不是吗?”

  猛男7、乔奎因·菲尼克斯

  暑期代表作:《神秘村》(The Village) 上映日期:8月6日

  导演奈特·沙马兰是出了名的低调,特别是不会向外透露他的新片,因此他最喜欢的演员菲尼克斯也一样。“老实说,我很讨厌在电影没上映的时候就(向外)谈论剧情,”菲尼克斯说,“所以和奈特合作实在是太好了,我只要拿他当挡箭牌,就可以什么都不用说。”实在是聪明。

  电影的其他演员《神秘村》阿德烈·布鲁迪、威廉·赫特和西格妮·韦弗,讲述的是一个恐怖惊悚故事:宾夕法尼亚州有个叫科文顿的小镇,处在与世隔绝的状态。小镇首领的女儿基蒂与年轻人卢休斯相恋。一天,卢休斯勇敢地向小镇的一条神秘的法规提出挑战。自从靠《第六感》打响名声之后,沙马兰的作品部部涉及灵异题材,把握能力之游刃有余加上超级阵容的明星,票房想失手都难。

  29岁的菲尼克斯谈及他饰演的卢休斯时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他很文静,而我恰好喜欢演一些没有太多台词的角色。”言下之意,就是演技好就不用靠太多的表达了。

  (实习生 蕥嬉/编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