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小平重返“大达码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6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上海十六铺客运码头好像驶入时光隧道:一艘旧式客轮停靠在“大达码头”,不同国籍的旅客沿舷梯鱼贯而下,其中有一位20多岁的年轻姑娘,身穿长大衣、披着长围巾,身后跟着穿长袍、戴金丝边眼镜的男子彬彬有礼地请她先下……

  一声叫“停!”,穿着冬装的“旅客们”纷纷停了下来,有的甚至拿下了头上的宽沿帽当起了扇子。打断一切的声音是从渡轮面前的反光布后传来的,绕过去一看,只见头发灰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白的李歇浦导演正向工作人员交待着什么。原来,这是上影新片《邓小平·1928》剧组在此拍摄影片开头的一场戏。片中年轻姑娘叫张锡瑗,当时被党中央派往上海中共中央秘书处协助秘书长邓小平工作,后来成为邓小平同志的第一位夫人。她身后那个彬彬有礼的男子是特务头子曹无容,根据蒋介石的密令来沪调查中共中央机关是否已转移到上海。两人恰好同船。

  李导演在拍片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虽然这是部反映伟人生平的主旋律影片,但其反映的历史事件本身为影片的惊险性提供了艺术创作的可行性;因此,在确保影片史学价值的基础上,要尽力提高影片的艺术性和可看性。在那个白色恐怖笼罩申城的年代,所有的革命者都是“提着脑袋”“居无定所”“昼伏夜出”地生活、工作,这就为影片的惊险样式提供了史实基础。影片中我党早期领导人罗亦农的英勇就义就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情节。罗被捕前正在邓小平寓所与其探讨工作,前脚刚踏出门,巡捕队后脚就跟上。在他被捕后,周恩来下令全力营救,没料到反动派却将他就地杀害了。

  对于青年邓小平的扮演者安荣生,李导对他的表演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在形象上与当时的邓小平十分接近,关键是如何挖掘神似的一面。20年代末的邓小平还不是党的主要领导人,影片既要表现出他的青春朝气,也要表现出他作为党的第二代领导核心所具有的个性魅力萌芽:话不多,敬业、务实、果敢。

  《邓小平·1928》已完成四分之一,预计6月底关机,8月在全国公映。实习生荆珺 记者李光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