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个性发言 西恩-潘和麦克-摩尔惺惺相惜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8 新华网
  )

  (来源:综合)
肖恩·潘现身戛纳电影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17日,在法国南部影城戛纳,奥斯卡影帝肖恩·潘出席影片《刺杀尼克松》的推介活动。于12日晚在法国南部滨海城市戛纳拉开帷幕的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已进入第六天,流派各异的18部影片正在对金棕榈奖展开如火如荼地争夺。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5月17日戛纳的重头戏有两个,参赛纪录片《华氏911》和非竞赛单元影片《刺杀尼克松》。两部影片都多少有沾上政治的意味。尤其是前者对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提出质疑,在美国引起不小的震动。该片导演麦克·摩尔出席了记者发布会。

  麦克·摩尔的这部纪录片对准从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到“9·11”爆发前后,揭示布什家族和本·拉登家族之间的利益关系。会上摩尔言辞犀利,在谈到拍片动机时他说:“我希望影片能够感染观众,鼓励他们做良好公民。”而对于可能发生的后果,摩尔说,美国人民不喜欢隐瞒真相,影片真实地告诉他们事件进展的情况。至于已经遭遇的发行阻力,摩尔肯定地表示,美国观众在大选前一定能看到。

  而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上以《神秘河》摘得影帝称号的好莱坞著名演员西恩·潘,也随新作《刺杀尼克松》一起参加了媒体见面会。西恩的发言很合他一贯的鲜明风格:“这是一部不寻常的电影。但我从不尝试非得让观众喜欢我,我只是按照剧本上的要求去表演。”这也是西恩·潘和澳大利亚实力派女演员娜奥米瓦茨继《21克》后的第二次合作。

  一向被称为“坏小子”的西恩·潘政治观点鲜明,曾公开反对美对伊作战的他这次更是毫不犹豫利用这种场合表达了对《华氏911》和当前美国政治气候的看法:“虽然我还没看过这个片子,但我个人相当尊敬麦克·摩尔,我确信《华氏911》反映了美国当前的情况。”(北京晨报 王汀)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