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西桑巴舞动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为庆祝中巴建交30周年,由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选派的大里约桑巴舞团,将于5月25日、26日做客北展剧场,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台精彩、热烈、火爆的巴西桑巴狂欢盛会———《从里约来,带着桑巴和爱》。届时,观众将欣赏到经典的桑巴舞表演,现场感受狂欢节豪华大游行和巴西传统音乐带来的震撼,还可以跟巴西舞蹈演员现场学跳桑巴舞。此次演出是第四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暨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活动之一,也是中巴建交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巴西大里约桑巴舞团是巴西乃至拉丁美洲最著名的桑巴舞团之一,她诞生于久负盛名的巴西大里约桑巴舞学校,荟萃了众多由该校培养出来的桑巴舞艺术家。自20世纪80年代里约热内卢狂欢活动正式开展以来,大里约桑巴舞学校的方阵获得了数届狂欢节桑巴舞游行比赛的冠军,许多领舞演员都曾摘取舞王舞后的桂冠。此次来京的大里约桑巴舞团,正是由2003年度的冠军方阵和当年的舞王舞后组成的。

  从16世纪起,起源于非洲西海岸的桑巴舞传到巴西,在吸收了葡萄牙和印第安人舞蹈、音乐的艺术风格之后,演变成巴西的桑巴舞。桑巴舞是巴西音乐的集大成者,其舞蹈紧张、热烈、欢乐、活泼,舞蹈者的每一块肌肉都在抖动。19世纪末,巴西成立共和国,狂欢节的形式和内容有了较大变化,桑巴舞逐渐成为节日的主角。现在,巴西的狂欢节已经离不开桑巴舞,桑巴舞也成了巴西狂欢节的代名词。巴西桑巴舞是融华丽的服饰、激昂的音乐和丰富的表现力、故事性于一体的演出。演出中,电子仪器、遥控焰火发射器、数字音响技术、霓虹灯、激光以及最现代化的视听技术都被派上了用场,因而每次演出现场都异常火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