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首谈《埋伏》:梅艳芳的戏是这样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9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家福”
戛纳靓照
  独家揭密:“大姐大”公之于众

  当《十面埋伏》首映后,所有关心这部戏的人都在寻找,原本应该属于梅艳芳的戏份在哪里?昨天,导演张艺谋终于向记者揭开了谜底。

  按照张艺谋的设计,梅艳芳扮演的角色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她要以江湖中最有威信的“大姐大”身份,参与到影片最后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三个人的生死决战中去。“梅艳芳是作为江湖领袖的身份,出来维护江湖规则的”。原来,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三个人为了个人的情感纠葛,在最后把江湖上所有的规则都抛之脑外,这时候需要一种规则来约束他们丧失理智的行为;事实上,张艺谋还为梅艳芳安排了与章子怡同样的情感纠葛,而这竟然与章子怡的上半生有关:这位江湖“大姐大”极有可能是章子怡的亲生母亲。但梅艳芳的意外去世导致这些想法都没有得到实现,最后影片是用一个戴黑色帽子的人出来替代梅艳芳,一是无奈,二则也可以增加剧的神秘感。

  全剧最后一句怀念梅艳芳的话,将张艺谋的伤感和遗憾表露无遗。

  张艺谋首次谈《十面埋伏》

  首映结束后,《十面埋伏》也迅速成为媒体口中的话题,昨天,张艺谋就一些焦点话题进行了回答。

  在影片中,金城武与章子怡相识三天就爱得死去活来,有人评价他们的感情发展得太快。张艺谋的回答表明,他在这部始终贯穿爱情的大片中渗透的其实是他的爱情观:“我不认为他们的爱情发展的速度不合常情。爱情有时候是非常理性的,但也是没有办法控制的……有时候,可能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三十年,也抵不过三天感情带来的撕心裂肺的感觉……”

  此外,轻易不评价演员表现的他,却对章子怡赞了一回,他认为整个影片中表现最好堪称经典的地方,就是章子怡在牡丹坊跳长袖舞的这一段。

  跟《英雄》进行比较也是回避不了的,张艺谋用一句话进行了概括:“《英雄》是形而上的,但《十面埋伏》是形而下,所以表现的是爱恨情仇。”

  说起张艺谋的电影,必然离不开主题的争论。对于“《十面埋伏》为什么没有战争中的埋伏场面”的问题,张艺谋表示,“这里的《十面埋伏》不是战争性质的埋伏,而是情感上的纠葛,是真真假假的情感上的埋伏,事实上看过电影后,都可以体会到电影名称的这层含意”。谈到主题问题时,他还借机向《卧虎藏龙》表示了自己的致敬之意,“因为我这部影片有一点(《卧虎藏龙》)这方面的味道”。

  面对争议的话题,张艺谋最后很大度地表示:“不怕片子被人质疑,我想可以让人震憾的东西只需要三分钟的精彩,就足以让人在很多年以后记起。而能够有几分钟让人很多年都留下深刻印象,就已经成功了……”

  (来源:青年时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