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歌跨界媛音再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06 每日新报

  彭丽媛新专辑《源媛流长》将于今天正式上市,京文唱片在今天下午将为彭丽媛举行一场隆重的时尚民歌发布会。

  忽然传来彭丽媛新专辑面世的消息,对很多歌迷来说是个不小的惊喜,在此之前媒体和歌迷却从未有过关于她的专辑录制的任何消息。原来唱片公司是为了配合彭丽媛不爱炒作的性格,一改以前专辑上市前就大肆宣传的手法,同时也为了让新专辑最直接地给喜欢彭丽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媛、喜欢民歌、喜欢世界音乐、喜欢跨界音乐的歌迷一个最大惊喜。京文唱片关先生介绍,《源媛流长》是中国唱片史上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音乐”唱片,但很少人会想到专辑的演唱者竟是我们所熟悉的中国传统民族声乐的代表人物———彭丽媛。

  这张《源媛流长》是彭丽媛新录制的一组经典民歌,总共包括了中国十一个地域的十三首不同风格的经典民歌,其中采风自云南地区的藏族山歌《美人》则是第一次在专辑中出现,其他经典民歌如《小河淌水》、《嘎哦丽泰》、《茉莉花》、《燕子》也已不同于我们熟悉的版本。彭丽媛告诉记者:“在这张经过两年多精心制作的唱片中,传统民歌的配器中加入了大量西洋管弦乐的伴奏,古典韵味十足。电子声效的融入又生发出了NewAge及

  Crossover(跨界音乐)的形态,极有可听性。

  我的演唱虽已经无法用民族、美声或通俗的唱法来做界定,甚至有些歌曲大家很难听出是我所唱的,但不可否认却是最地道的中国唱法,我希望给大家一个惊喜。”记者了解到,彭丽媛新专辑《源媛流长》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音乐形式被改得“面目全非”,音乐本质被保护得“完好无损”。中西合璧的新专辑将中国音乐元素、世界音乐元素、国际当代先进电脑音乐元素做了完美的结合,赋予中国民歌新的生命与魅力。

  据悉,此次发片会特意选择在近期颇为时尚的北京798工厂大山子艺术中心的“仁”俱乐部举行,为的就是突出民歌也时尚的理念。现场的画廊也将同时设置成彭丽媛的个人时尚摄影展。发片会还将请来彭丽媛的好友———央视名嘴王小丫做主持。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