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丽媛民歌新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31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日电 (记者柳治)今天下午,京文唱片“源媛流长——彭丽媛NO.1WORLDMUSIC中国民歌时尚发布会”在北京798工厂大山子艺术中心举行。现场不仅有闻讯而来的全国上百家媒体,还有董文华、马艳丽、甲丁、倪萍、蔡国庆、关峡、刘斌、赵本山、吕继红等圈内外好友前来祝贺。

  以聊天形式进行的发片会在新歌《燕子》的MV中开始,主持人王小丫请出了彭丽媛和《源媛流长》的主创人员。两年前,偶然的机缘让彭丽媛接触到“世界音乐”,遂开始尝试将中国传统民歌同“世界音乐”的有机结合。通过洋为中用的艺术巧思,通过对民族声乐艺术的时尚改良,才有了这张将中国音乐元素、世界音乐元素、国际当代先进电脑音乐元素做了完美融合的新专辑。《源媛流长》中除了《美人》是新采风而作之外,其他12首民歌都已流传多年,但通过彭丽媛的全新演绎变得更易让人接受。虽然专辑中加入了流行的、时尚的和古典的多种音乐元素,但所有元素都是为民歌服务的,所有歌曲的本质还是民歌的。彭丽媛强调自己从不刻意地模仿某种风格,却会把从不同音乐风格中借鉴而来的元素不露痕迹地“移植”到自己演唱的作品里。

  发片会上,董文华、蔡国庆等嘉宾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中国民歌与世界音乐相结合的看法。名模马艳丽更是现场受邀为彭丽媛的下一首MV《茉莉花》担任形象顾问。除了专辑的歌曲外,彭丽媛在专辑和同名画册的时尚造型也成了发片会的一大焦点,现场画廊悬挂的多张彭丽媛巨幅彩照谋杀了记者和来宾的不少菲林。发片会最后在彭丽媛与众多嘉宾的大合影中结束。

  虽然之前已有多张专辑面世,但彭丽媛认为这张精心准备了两年之久的《源媛流长》才是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专辑,所以便将专辑副标题名为“彭丽媛曲集NO.1”。5月22日下午4点至5点,彭丽媛将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专辑签名会。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