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凤娇为夫息影为子复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2 新京报
  光芒背后把身藏 “成龙夫人”不易当

  林凤娇曾是台湾影坛上与林青霞平分秋色的电影明星,但为了成龙,她放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洗尽铅华回家当起了成龙秘而不宣的太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张一家三口的照片很珍贵,因成龙从不让家人曝光。
  本报讯大洋网消息成龙与祖名父子搭档演出的《千机变Ⅱ花都大战》,将于今年暑假上映,据悉,一向对媒体保持距离的林凤娇,为了爱子亦一改二十年来保持低调的习惯,将于今年八月陪爱子房祖名宣传《千》片,届时更会复出接受采访,她说:“我儿子拍戏是很光荣的事,我当然要和他一起接受访问。”

  另外,成龙日前接受访问时,问他阿娇是否幸福,他即场致电太太,阿娇在电话中说:“我真是太潇洒了,当然幸福美满。”成龙也禁不住说因阿娇对感情太执著,夫妇关系才维持到今天,同时亦坦言当年的小龙女事件,让他改邪归正,知道太太有多好,亦让他知道不能说谎,从今愿以行动帮助别人。

  打点儿子一切

  林凤娇对现在年轻人而言,也许是个陌生的演员。曾是台湾当红的演员,年轻人却不认识她,乃是她自从怀了祖名、嫁给成龙之后,便不再出现公开场合,就连成龙发生“小龙女”绯闻事件时,林凤娇都躲着,不让任何人找到她。连去年台湾金马奖力邀她出席,她也拒绝了。

  但为了儿子祖名闯荡演艺圈,她竟肯出现在云南拍戏现场,当儿子的助理与咨询对象,房祖名对她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这些年成龙在外闯事业,房祖名在美国的生活,全由林凤娇一人打点,儿子的一切,现在连老爸成龙都不能插手,因为林凤娇日前要成龙闭嘴,不能再在公开场合谈儿子,他的演艺事业也全由林凤娇打理。

  为儿子与成龙吵架

  不过因为此事,爱子心切的成龙和林凤娇却多次吵架。由于林凤娇一向怕见传媒,但作为祖名的经理人,必须面对记者,这令低调的她与她的经理人角色出现矛盾。由于传媒多次致电林凤娇询问祖名的情况,都联络不上,所以惟有转问成龙,而成龙面对记者突如其来的电话,也感觉是一头雾水。所以他就曾与爱妻在电话中开火,“妈妈(林凤娇)你做经理人,但又不来见人,不出不行的哦。”此外,两人更常为祖名的宣传安排而各执一词。这令初入娱乐圈的房祖名左右为难。

  空谷幽兰

  林凤娇曾是台湾影坛上与林青霞平分秋色的电影明星,气质如空谷幽兰。林凤娇于1953年出生在台北市郊的贫寒之家,12岁即进入社会谋生,赚钱养家,当过童工、种过田,稍长,在台北舞厅当过伴舞女郎。1972年林凤娇首演功夫片《潮州怒汉》,因扮相清秀甜美,受到电影界的重视。后多演出功夫片。1975年林凤娇主演抗日题材影片《吾事吾民》,扮演在日寇占领区办学的校长之女。拍摄中,经导演李行的启发和引导,逐渐进入了角色。她以真挚的表演,将一个热爱祖国的单纯少女的成长过程,自然而不失深度地展现出来,颇受好评。从此,她的片约不断,每年主演影片15部以上,成为台湾文艺片走红的明星。并于1978年以一部《此情可问天》一举夺得第二十五届亚洲影展演技最突出女主角奖,次年更凭《小城故事》荣获第十六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

  金屋藏娇

  林凤娇做了成龙的妻子,隐姓埋名低调生活20年后,成龙终于在2003年5月,为林凤娇举办了盛大的生日派对,并精心挑选一辆价值200万港元的劳斯莱斯豪华房车作为林凤娇的生日礼物。近日有消息说成龙为妻子购买了价值上亿元的豪宅,堪称真正的“金屋藏娇”。“人传欢负情,我自未尝见,三更开门去,始知子夜变”。每拍一部新戏,成龙几乎都会和女主角闹出绯闻。林凤娇这位模范妻子的心里并不好过,但她的宽宏大量为她赢得了“最佳模范妻子”、“传统女人的绝佳典范”等名号,大家觉得她为了成龙所作的牺牲奉献、忍气吞声,实在是相当难得的伟大行为,然而细心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些名号之下,林凤娇本人的辛酸。林凤娇的好友李行曾经说:“阿娇不但是成龙最好的‘牵手’,也是标准的中国传统妇女,如果我要写回忆录,一定会把阿娇向我太太吐的苦水统统写进去。”(来源:新京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