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曲佳人歌 一段生死劫——《十面埋伏》华丽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55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时间5月17日下午3时,张艺谋继《英雄》之后的第2部武侠巨作《十面埋伏》终于在戛纳揭开神秘面纱,在张艺谋的唯美镜头前,3位华人国际巨星章子怡、金城武和刘德华联手演绎了一段催人泪下的凄美爱情故事,影片结尾打出的“仅以此片向梅艳芳小姐致敬”字幕获得全场热烈掌声的应合。

  距离19日《十面埋伏》首映还有两天时间,影展组委会就提前安排了一场媒体看片。放映在电影宫3楼的巴赞厅进行,虽然这场放映和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时间上发生冲突,但是距离影片开始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能容纳大约400名观众的巴赞剧场门前已经排起了将近500人的长队,工作人员不得不按照媒体证件的级别安排入场。

  第3次与张艺谋合作的年轻女星章子怡经过前两部影片的积累,终于在《十面埋伏》中焕发出国际巨星的风采,以扮演盲女舞姬亮相的章子怡影片伊始就展示了曼妙舞姿,其后更是初试银幕啼声,一曲《佳人歌》唱得婉转回旋。

  而张艺谋在澳洲花费数月时间为《十面埋伏》制作的电脑特技在片中也散发出神奇的魅力。在影片中百发百中的飞刀对于银幕前的观众同样有杀伤力,几乎是每一场大战之后,很多西方记者都会发出奇异的欢呼,程小东设计的动作场面与电脑特技结合所调制出的东方武侠奇观显然让他们叹为观止。《十面埋伏》画面堪称美轮美奂,不管是北影厂中的牡丹坊内景,还是四川永川的碧海竹林,抑或是乌克兰的雪山花海,到了张艺谋的镜头中都变成了一幅幅色彩渲染的中国画。而影片中的5场大战均在这些地方展开,动静结合,虚实相应,打到酣畅淋漓处几乎让人感觉镜中人物要跃然幕外。

  日本音乐大师梅林茂为《十面埋伏》捉刀原声音乐部分的创作,结合东西方乐器,融中国古曲和西方交响乐于一身,尤其是为中国汉府乐《佳人歌》重新谱曲,并将之定为全片的主题音乐,可谓意境俱佳。

  备受期待的梅艳芳最终并未出现,而影片结尾处则特别打出“仅以此片纪念梅艳芳小姐”的字幕,激起全场一片热烈掌声。

  5月18日出版的《综艺国际》、《Variety》和《好莱坞报道者》3本英语影展会刊均在显著位置刊发了美国索尼哥伦比亚公司获得《十面埋伏》北美发行权的消息,配文登载了张艺谋导演的照片。SPC联合总裁迈克尔·巴克和汤姆·伯纳德表示,“这是我们与中国最伟大的导演张艺谋的第6次合作,《十面埋伏》将会是一部创造辉煌的作品。”(新京报记者张文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