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激情岁月”释放第三部 害怕再打官司先备证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09 千龙新闻网

  《激情燃烧的岁月》剧组被告侵权一案终于在上周五有了了结:侵权不成立,维持原判。法院还驳回了原告索赔255万元的诉讼请求。记者立即采访了《激情》的监制马建安,他告诉记者:“从法律角度上来说这事已经告一段落了。当初《激情》的编剧陈枰是用了自己父母的很多事例,结果戏红了,很多人就开始找麻烦,这是我们当初没想到的。现在我们正投入《激情3》的拍摄。编剧刘跃军在创作之前,手里有200个左右的人物采访笔记,剧中大部分故事都是依照这个而来的。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们把这些资料保存完好,等到有麻烦的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候,这是最有力的证据。”

  马建安说《激情3》现正在河北拍摄,一个月后将远赴西部,在青藏铁路等地进行实景拍摄。该剧讲述的是1949年至1982年期间,我国西部铁路建设者们的故事,剧中不仅展示了宝兰线、兰新线、兰青线、青藏线几条铁路的建设过程,还巧妙地通过建设西部铁路、青藏铁路的三上三下,描绘出了以耿震山、耿西北、姬心丹等几个家庭为代表的铁路家庭三辈人之间的离离合合,情感的冲击与碰撞。

  《激情3》选择演员依然延续了前两部的特点:有实力但名气不大。男主演耿震山由冯国庆饰演,耿西北由刘跃军饰演,女主演分别由涂凌、郭晓晓饰演。马建安告诉记者,开拍前一个月,演员就开始“封闭式”集训。为了适应青海的拍摄条件,演员还要每天爬山,以完成高原的艰苦拍摄。

  刘跃军是《激情3》的编剧,也是主演——耿西北的扮演者。他告诉记者,写剧本还从未像写这部剧这样充满激情。“我出生在铁路家庭,从小耳闻目睹的都是铁路工人的事,最初我只想写一部关于铁路工人的剧,献给我的父母,但在写的过程当中,有一种感情在我心中越来越强烈,西部铁路建设的历史代表着我们共和国的发展史,而在共和国的发展建设当中,在那样艰难的岁月中,那些普普通通的铁路工人,是用他们的血泪和生命建设着国家的铁路。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只知道铁路就是国家的大动脉,他们对铁路充满了热爱。在我采访时,有些曾经参与过青藏铁路建设的老工人对我说,只要国家需要,他们随时都可以上,他们有的已经是70多岁的人了。我感觉我心理压力很大,责任也很重,所以,写这个剧本就变成了我一定要做、一定要做好的一件事。”

  对于《激情》连拍三部,马建安表示:“肯定还要进行到底,遇到好的本子还会拍,但是否还叫《激情》4、5、6什么的就不一定了。”(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