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终于遭遇“9·1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12 新京报

  迈克尔·摩尔受媒体追捧,称总统布什是优秀的喜剧演员

  本报戛纳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央视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联合报道)同时允许两部纪录片、两部动画片入围竞赛单元,是第57届戛纳电影节已经创造的奇迹,如果他们中的某一部在五天之后捧起金棕榈大奖,不过是将这个奇迹继续向前延续。5月17日下午,当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在影展正式亮相的那一刻起,这部抨击当今美国布什政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府对伊政策的纪录片就成为本届影展的大热。

  《华氏911》一开始便回放2001年9月11日美国国贸双子大楼遭飞机撞击轰然倒塌的纪实画面,而镜头一转对准当时美国总统布什正在一家小学校里视察,画面中将布什总统在听到“911事件”时前后值得玩味的表情变化真实再现,按摩尔的话说,“布什总统在这部影片中是一个优秀的喜剧演员,借他之口,我让人们知道了许多他们根本没机会了解的东西———愚蠢、恐怖、真相。”

  “本·拉登为什么会袭击美国?谁该为‘911事件’负责?‘911事件’之后,美国在国防、外交及反恐政策上究竟做了些什么?观众都会在这部好看的影片中找到答案。”为了拍摄这部电影,摩尔雇佣了大量的摄影师和记者,并发动自己的社会关系,让剧组偷偷潜进伊拉克,采访了大量的美国政府官员、伊拉克民众以及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大兵,“在海湾,有无数的美国士兵的幻想破灭,他们的家人承受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而那些美国极力主张攻打伊拉克的参议员先生是否会让自己的孩子到海湾前线去,看看片子吧。”

  布什家族和本·拉登家族两代人之间的恩怨和“911事件”发生后的存在于英美两国和海湾国家之间的幕后交易也在影片中被惊人地揭示出来,“我知道你们不相信电影里说的是真的,所以我把证据带给你们看。”摩尔现场展示了两份他设法搞到的美国军方机密文件,“一份是2000年的,一份是2004年的。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2000年这份上原有的一个名字詹姆斯·R·巴斯的人在2004年这份文件上消失了。他们为什么要涂掉这个名字?他们在害怕什么?”

  2002年,迈克尔·摩尔的上一部纪录片《科伦拜恩的保龄》在戛纳载誉而归,这一次他是否期待还能有所收获?迈克尔·摩尔以王朔式的自我调侃为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总结陈辞,“毫无疑问金棕榈应该颁给最无畏的人,而我什么都不怕,我从来都不怀疑这部影片可以在美国上映……布什应该被踢出白宫办公室,因为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需要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他们究竟在做些什么?!也许你们中间的有些人因为看到我将来死于非命而发笑,‘看啊,那个伙计两个星期以前刚刚说他什么都不怕!’”(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