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余隆导演《卡门》 邀请中外名家同台打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5: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白宙伟) 有人说中国爱乐乐团将于5月21日至24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音乐会歌剧《卡门》由该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余隆执棒并不新鲜,因为他是指挥台上的老将,但由他担任导演却还得拭目以待。记者在排练现场看他一会儿中国话,一会儿英语、德语指手画脚地给演员们说戏,一招一式还真像个把式活儿,不禁暗想,没准中国戏剧界还真会出个“导坛新秀”呢。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余隆说自己总是要跟别人导的戏有些不同的。这不由得让记者想起去年底随他率广州交响乐团巡演欧、非,音乐会上有一段中国京剧青衣的演唱片段就是他导的戏:在著名的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余隆一步一步指教青衣演员孟萌从高高的后台台阶拾级而下,虽然只是几款缓缓的移步,却也使得孟萌平添几分高贵、妩媚,虽然只是一番“小试”,却显示着余隆对戏剧表演的悟性和灵气。此后余隆表示,有一天他指挥歌剧,“导演也要自己来。”几天来旁观他对《卡门》的导演,让人看出余隆导演的路数:在自然的表演中体现戏剧的张力,在戏剧的程式中伸展个性特征。余隆的另一番创意是,音乐会歌剧《卡门》除了乐队上舞台,能和歌剧一样的尽量一样,这包括表演、服装、道具、舞美、灯光、音效等等。

  余隆介绍说,最好看的还是演员阵容:饰演卡门的次女高音科斯汀-夏韦兹和伊丽莎白-巴顿是当今美国最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中的两位,尤其是科斯汀-夏韦兹以甜美动人、天鹅绒般的音色享誉歌坛,她“从丰满富有磁性的低音区到高音的娴熟驾驭都给人以强烈的戏剧印象”;饰演米凯埃拉的莉莎-伍兹-弗里德曼是名年轻的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她在世界各地许多歌剧院参与演出,也曾与众多优秀指挥家合作;而张建一、莫华伦、廖昌永、郑咏等均是观众熟悉的优秀华人歌唱家,在国内外舞台上颇有建树。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