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引进境外宫廷剧 <明成皇后>再现韩版孝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0:58 重庆商报

  严格把控首部境外宫廷剧

  本报讯 近日有报道称,“广电总局将对引进境外电视剧从严掌握,涉案、反腐题材的电视剧不得超过年引进电视剧总量的25%。”记者昨日就央视引进韩国《明成皇后》向央视国际部咨询,对方回答根据相关规定已对《明成皇后》的一些镜头、情节进行了删节,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据了解,《明成皇后》是央视引进的首部境外宫廷剧。境外宫廷戏是否会成为第二个涉案剧?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暴露镜头、低俗情节等影视剧中易出的问题,总局始终有控制。只是,涉案剧里涉及凶杀、暴力、色情的比较多,所以才撤出黄金时段。《明成皇后》不存在这些问题。

  核心提示

  100集《明成皇后》是中央电视台引进的第一部登陆中国的超重量级韩国历史大剧,恢弘的历史画卷、辛酸的人生坎坷、险恶的宫廷倾轧……它以十九世纪后半叶发生在朝鲜半岛上的政治事件为背景,细致、深入地讲述了李氏王朝最后一位皇后的曲折人生经历。该剧投资350亿韩元,汇聚了韩国几位影帝、影后领衔主演,在韩国播出期间创下了惊人的收视率。该剧将于5月24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22:56《海外剧场》隆重首映。

  主演: 李美妍、柳东根

  李振宇、郑善敬

  金容林、宋在浩

  李永侯、单于银淑

  李德姬、朴永智

  郑成模、崔尚勋

  金孝源、李寅

  总制片人:尹亨石

  制片人:尹勇勋

  编剧:郑贺延

  导演:尹昌范、申昌石

  播出时间:5月24日起CCTV-822:56每晚两集

  精彩剧情

  明成皇后是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李氏第26代国王高宗(李振宇饰)的皇后。明成(李美妍饰)比高宗大1岁,16岁时嫁给高宗,入宫的前3年,高宗宠爱后宫李尚宫,对明成百般冷落,这3年,明成以读书排遣寂寞,奠定了她日后政治斗争的谋略基础。当时,大院君(高宗之父、柳东根饰)为高宗选择妻子时,尽管并不特别中意明成,但由于明成是寡母养大,又没有引以为患的外戚势力,大院君才挑中明成为后。明成处心积虑,终于打动高宗的心。最后明成将李尚宫逐出宫廷,而李尚宫之子李善也因天花而死。

  在明成进入中年后,年轻貌美的郑尚宫开始在后宫崭露头角。皇帝深深迷恋郑尚宫,甚至将皇后的特权给她用。郑尚宫成为明成最可怕最强大的后位争夺者。明成一生的重要敌人,除了大院君,另一个让明成备感压力的是赵太后。明成势单力薄时,与赵太后连手逼退大院君,没想到随后赵太后企图干政,并也如大院君一样想控制高宗。为了抵御赵太后的势力,明成最后回头与宿敌大院君合作,终于巩固了地位。

  剧中看点

  绝对历史正剧

  再现朝鲜“孝庄”

  《明成皇后》描写的是一部以女性权力为核心内容的电视剧。朝鲜最后一个国母“明成皇后”不但聪明、有野心、有策略还能怀柔敌人,是个十足以柔克刚的古代女强人,她的传奇经历和中国清朝的“孝庄皇后”十分相似,不同的是,她最后为抵御日本侵略献身,更富有荡气回肠的爱国主义精神。由于对该剧的播出内容严格把控,该剧绝对是一部朝鲜历史正剧。

  据了解,因对剧本、服装、拍摄相当考究,光事先筹备期就长达1年,整整拍了1年半才杀青,因此剧中所呈现的古装剧质感真是美得没法说。由于韩国人拍摄历史剧的态度相当严谨,场面虽然没有内地宫廷戏浩大,却也花了许多心思寻找类似的场景,一场小皇后入宫的戏,剧组就特地回到韩国古代真正的皇宫——景福宫拍摄,再加上优美得可与莎翁名句媲美的台词,更使整部剧看起来栩栩如生。

  “皇后”美不胜收

  颠覆传统审美观

  《明成皇后》强大的演员阵容也是该剧的最大看点。韩国人素来推崇以金喜善为代表的美艳型美女,但当清新端庄的“明成皇后”李美妍亮相时,她柔美又坚定的目光深深打动了很多观众的心,并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李美妍在剧中的古装扮相。李美妍更凭此角色赢得韩国电视剧最高奖项KBS最佳女演员奖。

  除了李美妍之外,小皇后文根英的古装扮相也获得观众“实在太美了”的赞誉。据透露,精选角色的初期,导演曾为了要找到一个与李美妍一样兼具美貌、气质和演技的明星而伤透脑筋,后来看到文根英在《蓝色生死恋》中楚楚可怜的小恩熙角色,小皇后的名单就此敲定。此外,接连两年得到韩国艺术大奖的影帝柳东根、在《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被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李振宇等韩国影视圈重量级人物,都在该剧中有绝佳表现。(记者彭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