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范伟大学生电影节荣升影帝 又要在家乡拿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1:20 时代商报

  刚刚在北京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范伟又要在家乡拿影帝

  范伟说去年是他的提名年,可是到了今年记者要加上一句,“今年是他的领奖年”。大学生电影节刚刚落幕,范伟这个“看车人”已经荣升为影帝。此时由本报和辽宁北方院线联合举办的2004沈阳“吾爱”都市白领电影节也将于23日闭幕,从目前统计的票数来看,范伟已经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得奖热门,在3万多张选票中,他的票数高居榜首———有2万多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张,这位影帝又要拿影帝了。昨日记者就此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

  又一次的意外

  记得范伟在拿下大学生电影节影帝的当晚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最大的幸福来源于意外。”当昨日记者把这个意外告诉范伟时,他显然被“吓”到了,停顿了几秒钟才说话:“候选人都有谁?”“陆毅谢霆锋刘德华……”他的声音马上高了八度:“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挺意外,我毕竟是个影视界的‘新人’,没拍过太多东西,好多人在影视界打拼了那么多年都没得到这种殊荣,我只能说自己很幸运。不过在沈阳办电影节我也有优势,毕竟都是老乡,大家可能给了我不少人情分儿。”

  没抱怨过片酬

  低调是所有了解范伟的人给他的评价,可是在当了影帝后竟有媒体爆料他抱怨片酬没涨,这有点不像他的个性。昨日尚未等记者开口,他就不太高兴地提起了这事:“我想说的是媒体不要断章取义,当时有媒体问我影帝是否让我的片酬也随之看涨,我说没有啊,和以前一样,其实钱这东西真的没关系。我现在的状态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拍好戏。’可是他怎么能说我抱怨呢,这样不好,没有根据。”

  为了“表扬”一根筋

  其实,范伟目前一心想拍好的就是《求求你,表扬我》。他又一次演绎了打工仔,可与之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打工仔得圆父亲一个心愿———“被表扬”,于是做了好事的范伟求到了记者王志文,结果一波三折。范伟故作做神秘地说:“这是一个信念的故事,黄导的作品都是这样看似平淡却相当曲折的,所以我这个求表扬的过程也不简单。”因为范伟扮演的打工仔是个超级一根筋,“搁别人不表扬就算了,他却不行,一个心眼就要找王志文表扬,这个过程可以让人悟出道理,也通过这部影片让我知道了记者其实是个信念的行业,他们表面休闲却很有原则。”

  最后范伟向记者透露,他一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奉献一部好小品,拍一部优秀的电视剧,如果可能的话再拍一部好电影。

  链接:范伟唠起自个……《开往春天的地铁》:感觉不太对

  “拍《开往春天的地铁》时,我挺跟自己叫劲的,告诉自己一定要演好,可出来的效果却完全不是那个样子。那次我跟爱人一起到电影院看了这部片子,看完后我爱人跟我说,‘感觉不太对,演的不像电影,里面还掺杂了很多小品的痕迹。’其实我的感觉也跟她一样。”

  《看车人的七月》:真正入了电影的门

  当时导演安战军对他缺乏信心,毕竟当时观众还没从“药匣子”的兴奋中摆脱出来,让范伟演绎悲情、苦涩的人物很冒险,可是范伟却没被吓倒,这样才成就了这位平民影帝。不过冷静的范伟却相当赞同北京一位记者对他的评价,“严格地说范伟在《看车人的七月》中的表演才入门,只不过这个门儿入得比较深。”

  《手机》:到郑州学过河南话

  假如做个民意调查,更喜欢范伟哪个大银幕角色,相信百分之七八十的观众都会投《手机》中“砖头哥”一票,可有谁知道范伟在接到这个角色时也曾忐忑不安过。范伟首次透露,为了学好河南话,他曾带自己的太太一起去郑州体验了三天的生活。最后他得出了个结论“无论事有多难,只要认真干就能干透。”(主任记者高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