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特别关注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之五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1:34 燕赵都市报

  惊 《特洛伊》“屠城”

  直到今天,法国人才恍然大悟,美国人对他们使用的手段,和《特洛伊》中希腊人对特洛伊人使用的手段如出一辙:木马计。先是去年《黑客帝国2》展映,然后是今年的《特洛伊》和全副武装的阵容:大帅哥布拉德.皮特夫妇、人气偶像奥兰多.布鲁姆这样的重磅炸弹。“木马”已经运进城内,“屠城”只是时间问题了。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今年戛纳的口号是吸引一切类型的电影。或许明年,奥斯卡影片出现在“竞赛单元”中也是可能的事了。开幕那天,皮特几乎是最后出现在红地毯上的,但之前一小时里,影迷几乎将每一辆出现的汽车当成他的坐驾了,高呼着他的名字对于皮特来说,一方面,他迎合着戛纳的口味,在发布会上规矩得很,并企图将《特洛伊》表现得更加“深刻”;另一方面,他也尽量表现出美国人的幽默和随意以迎合大众。(李建中)

  忧 罢工阴云再现

  法国时间5月15日下午3时,近200名演艺界工作人员在戛纳海滩举行示威游行,当天参加示威的人里面还有一些外籍人士,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美国参赛片《华氏911》的导演米歇尔-摩尔。

  米歇尔-摩尔于14日到达戛纳,次日便参加了海滩游行,但记者看到摩尔在游行队伍中出现不到5分钟就离开了。游行队伍抵达了戛纳电影宫正门红地毯的对面,将示威横幅挂到隔街相对的大树上。由于示威者迟迟不肯离开,为了不影响当晚的活动,戛纳当地政府出动了大批防暴警察,他们全副武装,将示威者逼进小巷,在冲突中,示威者非常激动,几乎与警方发生正面冲突。(巷阳)

  乐 《鲨鱼黑帮》降临

  让好莱坞明星为动画片配音几乎成了梦工场动画电影的一个标志。

  除了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史莱克2》外,正在制作中的《鲨鱼黑帮》也借机前往戛纳宣传造势。

  梦工场为《鲨鱼黑帮》请来了6位重量级影人献声,安吉丽娜.茱莉、威尔.史密斯、杰克.布莱克、蕾妮.齐薇格、罗伯特.德尼罗以及大导演马丁.斯科西斯,虽然只是通过片花的形式为媒体记者依次展示了几位大明星的角色,依然让现场爆笑不止。”(张文伯)

  悲 越战留下的创伤

  近日,美国总统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的大女儿携亲自监制和主演的短片亮相戛纳电影节。

  据介绍,这是一部以越南战争为背景的短片。由于当年的那场战争如今已成为克里为自己竞选总统增添分量的筹码,克里的女儿5月15日展映的这部短片也就自然颇受关注。

  现年30岁的亚历山德拉-克里上周六在电影节上展示了她的非参赛短片《最后的完满节拍》。这部15分钟的短片以梦幻般的笔法,讲述了一名9岁小女孩如何面对刚从越南战场返回家庭的父亲的故事。

  亚历山德拉-克里是克里与前妻朱莉娅.索恩所生的长女。她表示自己正在制作两部长片,但不愿透露细节,只说其中一部的主题是“黑暗的爱情故事”。(新文)

  喜 《旺角黑夜》受好评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电影《旺角黑夜》在戛纳电影宫进行了世界首场放映。影片结束后,来自世界各地的片商和在场专家均对该片报以热烈掌声,一部既非参赛片又非参展片的电影能够在电影节产生如此效应,实属难得。

  片中,丹丹(张柏芝饰)是一个风尘女子,偶然结识了枪手来福(吴彦祖饰)。在关键的24小时中,在夺命和亡命之间,丹丹和来福将如何选择?该片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在一天之内对生命中的种种可能与不可能作了一个了断,剧情高速运转,牵动着观众的每一根神经,确实动人心魄。

  在场的一位精通香港电影的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无间道》开始,今年香港电影开始逐渐走出古装搞笑片的模式,帮派与枪战片又开始渐入高潮,而《旺角黑夜》在题材上非常新颖,在叙事上也相当流畅,擅长文艺片的导演尔冬升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而刚刚获得香港金像奖的张柏芝在片中的表现又有新突破。多个国家的片商均对《旺角黑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新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