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奖评选方案大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2: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桂杰

  备受关注和争议的百花奖评选方式改革方案日前终于浮出水面。据悉,中国影协委托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进行了第27届百花奖初评工作。与以往不同,此次是由该协会会员单位的近百名全国各地影院经理投票来对候选名单进行推举。这也是百花奖设立40多年来评选方式首次“变脸”。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此外,为避免“叫好不叫座”、“得奖影片观众没看过”的现象,中国影协改变过去一报名即可参评的做法,而正式启动“一票否决制”:只有票房达到500万元以上的国产片,才有资格入围本届百花奖候选名单。据悉,本次百花奖报名参赛并符合条件的国产片只有19部。

  据记者了解,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是日前在昆明召开换届大会期间,接受中国影协委托来进行这一初选工作的。按照规定,影院经理们从19部影片中初选出9部入围最佳故事片候选;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候选者,也由影院经理们从10位报名者中选出5位。投票结束后公证处人员立即将选票封存。中国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协将于月底在北京宣布本届百花奖候选名单。

  康健民还告诉记者,此次评选将采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吸引观众投票,取消信件投票的方式。康健民表示,手机短信投票是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一种投票方式,既可以根据手机号码避免一票多投,也可以通过电脑快速统计出得票。

  关于最终评选结果,将一改以往提前公布的做法,把悬念留到最后颁奖的时刻。

  康健民说,影协此次下大力气改革百花奖的评选,就是希望电影能和百姓走得更近,电影评奖能和百姓走得更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