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湖南卫视-魔幻英雄会专题 >正文
彭登怀大卫同台竞技 变脸大师要给"魔头"脸色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08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日下午,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应湖南卫视《谁是英雄》栏目组之邀,从成都飞抵长沙。今日将与美国“大魔头”大卫·科波菲尔同台竞技。彭登怀表示,如有机会,他将在左手拿着鲜花,右手紧握大卫的瞬间,自己迅速变出三张脸,以展示中国传统魔术的魅力。

  享有盛名的变脸王,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说:“我现在有一种危机感。”而变脸王所戴的那串大佛珠引起了记者的好奇,一问之下才知道这是彭登怀在新加坡演出时一位方丈送给他的礼物,他说这串佛珠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气,也让他收了刘德华这个徒弟。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通过自己和刘德华的努力把川剧变脸推广到了全世界。但他仍在追求把川剧科学化这一目标,如何去多变脸、快变脸,希望下一代变脸人能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我不怕下一代或者同行超过我,有竞争才会促使川剧更好的发展。”他说并不排斥光影变脸等高科技变脸,但这种变脸还是失去了中华民族传统变脸的意义,“变脸绝技需要不断地‘变脸’,但我觉得最好还是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科学一点,技术一点。”

  彭登怀谈起徒弟刘德华十分高兴,大赞华仔是一个艺高德更高的优秀青年,因此才收他为第一弟子,也是最后一个弟子。通过5年的接触,华仔已经学会了变四五张脸,但在技术还不够成熟的情况下,不会上台表演。彭登怀笑言万一出了什么漏洞,怕变脸变成丢脸。另外,他还透露华仔拜师的时候,他提出了三个条件,其中一条就是要一起创办中华绝技艺术团,现在这个艺术团已经在工商部门进行了注册,不日将会启动。

  至于今日湖南卫视将要录制的《谁是英雄》,彭登怀充满了期待,“虽然变脸和魔术不是一个艺术门类,但只要涉及到变就有魔术的因素,这次碰面给了我一个学习的机会。”彭登怀还向工作人员提出了一个小小要求,希望能在节目中一手拿鲜花,一手紧握大卫,在这短短的一瞬间变出两三张脸,好让大卫这位外国大师近距离地感受中国传统魔术的魅力。

  首席记者 侯 检 摄影报道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