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会语惊四座 刘德华戛纳摆乌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会上语惊四座:《十面埋伏》不是张艺谋最好的作品记者会后忙着解释:我的意思是张艺谋仍有上升空间

  当地时间5月18日下午2时,报道戛纳电影节的中国记者被请到马丁内斯饭店的露天酒吧,与参展影片《十面埋伏》导演张艺谋以及主演金城武、刘德华、章子怡见面,这也是组委会专门为中国记者安排的见面会。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由于张艺谋等人还在酒店内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见面会未能准时进行。邻桌的港台记者抓住这一空闲,一边喝着饮料、吃着甜点,一边说说笑笑、唠着家常。而内地记者席则变得有些骚乱,有人开始抱怨,有人冷着脸甩出不咸不淡的话。尤其是当组委会工作人员——那一头栗色卷发的法国小伙子,欲将不在名册的某记者请到外面时,他立刻被激怒了,甚至莫名其妙地把所有的不满都发泄到了《十面埋伏》上。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与阳光、海浪、沙滩、棕榈勾画成的戛纳浪漫情调,显得极不和谐。

  2时45分,张艺谋、金城武、刘德华、章子怡终于出现了,他们先是被外围的摄影记者一通儿狂拍,然后分坐在记者席间,各20分钟轮流接受采访。记者们的问题连珠炮似的,大多与影片的故事情节有关,诸如刘德华最后有没有“壮烈牺牲”、金城武两次吻章子怡有什么不同云云。也有记者转弯抹角地问演员怎样看待、评价张艺谋导演和他的作品。

  金城武说,能拍张艺谋的电影让他受宠若惊——“真的可以是我吗?”拍摄时他完全按照导演的要求进行表演,而且还经常请张导做示范,“他的表演非常棒!我知道他是内地的第一位国际影帝”(曾因主演《老井》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章子怡则称张导“身上不断地生长出艺术细胞,你永远会看到他在创新”。惟有刘德华的回答似乎暗合了某些记者的心思——“《英雄》我不太喜欢,画面很美,人物、故事性不强。《十面埋伏》要好一点点,但还不是张导演最好的作品。”“你认为只是比《英雄》好一点点,你认为《十面埋伏》不是张艺谋最具高度的作品,是吗?”强调了这句问话后,那位记者急速地将刘德华的回答记在本子上,尽管他的录音机还在转着。事后,我把我的同行的意思说给刘德华听,他忙解释说:“我说的好一点点,不是内地人理解的量化概念;我说《十面埋伏》不是张艺谋最好的作品,是说像他这样的国际级导演,还有上升的空间。”

  张艺谋是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坐到内地记者席间的,他始终保持着谦和、低调的态度。在阐释他的两部武侠片有什么不同时,张导说:“《英雄》表现的是形而上,全片贯穿的是‘天下’的理念;《十面埋伏》表现的是形而下,是对人性的揭示和拷问,而武侠只是一种包装。”

  有记者提出“为什么只有三天金城武、章子怡就爱得死去活来”的问题,张艺谋反问道:“你有没有发现,有的人一见钟情,忠贞不渝,有的人厮守30年,竟不知道爱情的滋味?”“那你本人又是如何理解爱情的?”张艺谋笑答:“我说不清楚,能说清楚的就不是爱情了。”对记者关于“《十面埋伏》是否完美、有没有缺陷”的提问,张艺谋没有正面回答,他说:“很多影片我们看过却大都忘了,只记住了里面的某个情节。其实,一部电影只需要观众记住3分钟,这就够了。”(张维国)(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