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带火外景地 永川竹林掀游览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37 新华网

  《十面埋伏》昨晚在戛纳举行盛大的首映礼,导演张艺谋、制片张伟平率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走过红地毯,参加首映礼。而昨日下午5点,就在首映礼开始前几个小时,张伟平在戛纳与本报的通话中透露:“此前,永川市委书记在北京说,《十面埋伏》剧组在永川拍摄之后,那儿的旅游火得不得了。”记者马上致电永川市旅游局及剧组下榻的永川茶艺山庄,证实了这一消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每天游客1万多

  旅游局苗局长兴奋地说:“火得不得了,差点儿‘烧’起来了。”

  他介绍,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闻风赶来,纷纷到剧组曾经取景的茶山竹海“扇子湾景点”参观。每天有1万多人来旅游,很多人一来就问:“拍章子怡飞的地方在哪儿哦?”话毕,立即留影纪念。

  “那儿位置险峻、有成片的竹子,拍出来给人震憾的感觉。”苗局长讲。

  *当时的“围墙”全部拆除

  据介绍,扇子湾竹海和金盆湖两个景点是剧组最主要的拍摄地。两处景点风景优美,各具特色。扇子湾竹海中,楠竹成片绿浪滔滔,地形复杂、地势险要;金盆湖海拔高度为800多米,湖水清澈见底,与风光迤逦的茶山相连,别有一番风情。张艺谋等在这里拍片时,扇子湾被围得严严实实,从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的风景,此外,剧组还设立了一个小茅屋,与原有的竹亭成为拍摄仅有的人造景点。现在,临时围墙全部被拆除,成片竹海呈现在游人眼前,只要有风,这里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绿波荡漾。游人到此,除了被自然景观吸引外,“扇子湾竹海”的标识牌、茅屋和亭子也成了众人争相留影的地方。人多的时候,游人会自觉维持秩序,排队拍照。

  *服务员为梅艳芳遗憾

  离景区约10公里远的茶艺山庄是剧组下榻的地方,张艺谋、刘德华、金城武等明星都在那儿住过。剧组所选定的大本营就是此山庄的“茗香居”,这座6层高楼,四周环境优美、视野开阔,是典型的观景楼房。山庄的莫经理介绍,山庄套房有限,当时刘德华就住在套房里。本来他们为梅艳芳也留了一套环境优美的房间,可是她没来成,大家都觉得遗憾。有的服务员平常闲聊,都会说,在如此美丽的地方居住、工作,梅艳芳的病肯定会好一大半,可惜没机会了。

  *Fans追星到竹海

  据说,五一黄金周期间,山庄天天爆满,经常有客人来了就问,谁在哪个房间住过,然后去看看。有些追星族还会带着相机,要求服务员带他们到房间里拍照,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曾住过的房间去的人最多。

  山庄的服务员也快成了明星,被客人一遍又一遍地问大腕们喜欢吃什么,工作之余有什么消遣,服务员们也乐此不疲地跟他们摆龙门阵,明星们的点点行为都可以成为谈资。

  据了解,拍戏期间,明星们除了工作就是休息,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是他们最喜欢的,加之山庄规定不能打扰他们,所以服务员们也只是默默关注他们的行踪。

  旅游局苗局长预计,7月19日《十面埋伏》一公映,永川还会更火。下一步,就如何打造这一景点,当地会有进一步打算。

  记者 李姝

  新闻链接:

  片子带动了景点

  横店:横店影视城从名不见经传到声名鹊起,一跃成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之一,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张艺谋《英雄》中的不少场景就在横店秦王宫拍摄。

  桃花岛:位于浙江省,自从2001年,张纪中在这里开拍《射雕英雄传》后,旅游业得到刺激,短短一年内,岛上宾馆床位由近400张猛增至目前的1000余张,年游客量达20万人次,连续创历史纪录。

  新昌:《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三部戏都曾选定浙江省新昌市作为主要外景地。2001年始,新昌投资500万元建了射雕村,门票收入四年翻了四番。:用户名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