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多谢耶夫压轴“相约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6 新京报

  最“重量”的世界指挥大师带领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最后才“报到”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本年度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暨第二届国际戏剧节里,国内外众多文化艺术家与团体风云际会,频频登陆首都舞台与展馆,让京城观众度过了精神生活如金如银的初夏五月。除了世界顶级“跨界”歌后莎拉·布莱曼将来京担任戏剧节的压轴主角,“相约北京”当然也要有一支重量级的演出团体为其隆重地拉下大幕,这个重担就落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由费多谢耶夫率领的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原莫斯科广播交响乐团)身上———5月30日,来自俄罗斯的贵宾将在人民大会堂献上柴可夫斯基“全餐”———《第四交响曲》、芭蕾舞剧《睡美人》组曲与《1812序曲》。

  创始于1930年的莫斯科广播交响乐团,其唱片在二十多年前已来到中国,担任乐团音乐总监刚好30年的费多谢耶夫,其作为世界级指挥大师的鼎鼎大名也早就被国内众多乐迷熟记。他曾被维也纳交响乐团任命为首席指挥,指挥过的乐团和歌剧院包括柏林爱乐、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公会交响乐团、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等。

  正是从1974年费多谢耶夫担任音乐总监开始,乐团发生了巨大变化,包括打破了俄罗斯乐团在国外只演本国音乐的惯例,并逐步确立了其作为俄罗斯三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地位。主办方告诉记者,他们三年前已经极力想促成这支世界公认最具影响力和艺术才华的交响乐团之一来国内演出,但由于档期问题,直到今天才得以实现。费多谢耶夫这次和乐团的“迟到亮相”,无疑将是本届“相约北京”上最重要的古典乐界来客。(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