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找漏洞破绽被它深深的迷恋 跟电影较真的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3 千龙新闻网

  《泰坦尼克号》大热时,一医生朋友看了三场,场场都热泪湿透衣襟。但理智究竟压倒感情,专业最后战胜煽情,这个妇科高手他捉到的“大bug”(bug的意思是指影片的臭虫,漏洞和破绽)是:按医学原理,在零下××度的冰水中泡了这么久,露丝应是丧失了生育能力的人,又怎么可以在以后“好好活下去”的日子里生儿育女——哦!我们这些非专业人士恍然大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我是那部再经典不过的战争巨片《雷霆救兵》的影迷,那25分钟的诺曼底血腥登陆,我在影院里反复看了6遍。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对自己这部巨片可谓呕心沥血,研古探今,用最好的器材、最高的科技和最昂贵的成本来拍。谁料还是出了一个大bug:那深入敌后拯救大兵瑞恩的8人小分队,在牺牲了2人之后继续任务,这时的画面,夕阳暮照,凝重的音乐声中,却出现了7个人的身影。这个大bug可是斯皮尔伯格始料未及的。其实,这只是无意的大bug。真正人为的大bug是,美国佬斯皮尔伯格把联军的诺曼底登陆,变成了这部得了大奖又卖座又叫好的巨片中的美军的诺曼底登陆,尽管有人抗议,但巨片的力量是无穷的,它用无比的艺术和情感力量,移花接木了历史,哪怕你接受不接受,哪怕你较真不较真。但是,这种真,还确实要较!

  那年《我的兄弟姐妹》在本地著名大学首映,导演俞钟和学子们现场对话,不知为何,那次的对话水平奇差无比,令俞钟哭笑不得。比如有人捉了个bug质问俞钟:为什么那大哥把弟妹分送别人时,每人留一张照片,而不是一个玉镯?我都忘了俞钟是怎样打起耐心去解释的,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天啊,这不会是大学生吧,可能是看电影的一个民工吧。但那天看一篇清华食堂临时工考托福得高分的报道,又令我深深地愧疚,当初不该这样看低我们的民工兄弟。

  老谋子的《英雄》,声势和票房皆夸张,bug也很夸张。从战国有无毛笔的bug,到人物关系剧情结构混乱的bug,再到影片立论“天下”的大bug,都有无数人在捉。但是,捉bug大战多,票房也越高,最后竟创下内地电影的神话纪录——2.5亿元!越较真越多人看,这就是老谋子的“牛”处,别人眼红不来。

  电影捉bug很多,常见的比如穿错服装,摆错道具,唐代的人朗诵莎士比亚的诗……我不怕看鬼片,常取笑那些捂着眼又从指缝里偷看,又吓得乱叫乱跳的女孩们:怕什么,那是电影,假的!但同时对那些用情感力量打动我心使我泪流满面的电影深深迷恋,从不怀疑。朋友递纸巾的时候也会赠一句:哭什么,那是电影,假的!我会红着眼睛反驳:我愿意,这是电影,别跟电影较真!(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