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请建设性地批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李威

  北京时间18日晚8点多,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为外国媒体举行了专场看片会。昨日,中国影迷得到的最新消息竟是全国媒体铺天盖地对《十面埋伏》的“冷嘲热讽”:台词粗糙、南腔北调、故事生硬……好像整部影片一无是处,根本就不堪入目。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记者不知发表这些评论的作者是否亲自在戛纳一睹《十面埋伏》的真容,还是在人云亦云地信口开河。据记者了解,此次亲赴戛纳的中国媒体寥寥,大多数媒体根本没到现场,完全是在凭猜测去写。据悉,组委会为100多家外国媒体组织的《十面埋伏》看片会,挑剔的外国媒体对《十面埋伏》给予了高度评价。不知道国内某些媒体是出于什么心理对《十面埋伏》“冷嘲热讽”。就算文章的作者是亲自欣赏了影片,作为中国人,《十面埋伏》毕竟还是代表中国影片参加了举世瞩目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从振兴中国电影,为民族电影振臂高呼的心理来说,记者认为,一味地对影片抨击也是不恰当的。

  据了解,当天到场的国外媒体记者多为资深影评人,对自己国家的影片非常保护,对外国影片十分挑剔。影片放映结束后,《十面埋伏》征服了一双双挑剔的“外国”眼睛。而我国的媒体却使劲把《十面埋伏》往糟里写,这说明我们影评的态度恶意有余,而善意不足。

  诚然,张艺谋的影片还有很多不足,不能征服每一位影评人,这也正是中国电影要改进、提高的地方,也是影评人要起到的作用,中国电影发展需要真诚有建设性的评论,一味地鸡蛋里挑骨头,“冷嘲热讽”,对中国电影的发展毫无意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