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变脸风波”化解 川湘两艺人握手言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23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成都商报报道,长沙艺人曾金贵破解变脸秘诀的风波在川湘两地引起极大震动,更使得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与曾金贵产生心结。昨日下午,彭登怀前往长沙参加“魔幻英雄大会”,曾金贵邀请彭登怀到家中做客。曾写诗一首向彭登怀道歉,而彭登怀也被曾金贵的真诚感动,共话“川湘情意浓”。

  曾金贵马路边苦等彭登怀

  昨日14时左右,彭登怀刚走出长沙黄花机场,随行的本报记者就接到了湘剧老艺人曾金贵的电话。曾金贵得知彭登怀已经来到长沙,在电话里万分激动,他希望与彭登怀见上一面,消除两人因前一段“变脸风波”而造成的误会。但随后活动主办方却为彭登怀安排了记者见面会。

  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起在川湘两地闹得沸沸扬扬的“变脸事件”,彭登怀平静地表示,他非常赞赏曾金贵对川剧艺术的热爱之情,“但我希望他能和我们川剧同行一起保守川剧变脸的秘密”。记者见面会快结束的时候,曾金贵又给记者打来电话,“我现在已经站在马路边等了,我会等到彭大师出现的那一刻,请你一定要把我的诚意邀请转达给彭大师”。随后,记者将曾金贵的邀请转达给彭登怀。“他不是60多岁了吗?他一直都站在马路上等吗?”彭登怀眼里滑过一丝感动,他决定接受曾金贵的邀请。

  彭登怀成曾金贵家贵客

  彭登怀一行驱车来到曾金贵所住的长沙市湘剧院,果然看到曾金贵站在马路上翘首以盼。看到彭登怀,曾金贵冲上前紧紧握住彭登怀的手,激动地说:“彭大师,我总算把你等到了!”曾金贵一边把彭登怀往家里引一边和彭登怀拉起了家常。曾金贵说自己是唱花脸的,彭登怀说自己是唱武生的。两人越聊越投缘,早把先前的不愉快抛到脑后。

  跨进家门,上好的菊花茶早就摆在茶几上。而彭登怀却被满屋子的脸谱吸引了视线。曾金贵一一为彭登怀介绍,“这是画的各剧种的包公脸谱”、“这是用硬纸壳做的大脸谱”、“这是我画的古代仕女图”……彭登怀一边看一边点头,眼睛里露出赞许的目光。

  曾金贵借诗向彭登怀道歉

  等彭登怀落了座,曾金贵急匆匆从里屋拿出一副字,“得知彭大师要来,我连夜写了这副字,表达我的心情”。曾金贵一边牵着字副一边读起这首诗:“艺苑耕耘无意苦争春,戏言成巨石激起千层浪。变脸君正宗余乃老顽童,同系梨园客川湘情意浓。”一句“川湘情意浓”听得彭登怀连声叫好,他伸出手,和曾金贵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谈到变脸风波,曾金贵真诚地对彭登怀说了声“对不起”。“正像我这副字上面写的,我只是一个老顽童,彭大师才是真正的变脸大师。我今天就是要向彭登怀表达我的歉意,但是川湘情意浓却是大家都希望的。”“对,川湘情意浓!”彭登怀连连点头。

  彭登怀被曾金贵的真诚感动

  临别之际,曾金贵将彭登怀送出家门一直送到了马路边,两人的手一直紧紧地握着。彭登怀上了车,一个劲告诉曾金贵“不要送了”,但车开出去很远了,一回头,曾金贵依然站在马路上挥着手。大家在车里都沉默了,过了很久,彭登怀轻声地说:“这位老人的真诚真让人很感动。”(记者胡晓长)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